昨天說到我最近對韓國菜非常非常有興趣;下午去了韓國超市買了些醬料和食材,還特別買了我以前大概怎麽都不會想去碰的綠豆芽... 因爲我要做很多韓國餐廳都會給的小菜之一的綠豆芽!

我從小就不喜歡豆芽菜... 爲什麽豆芽菜有恐怖的,生生的“腥”味?(好啦,是說我很挑食。)跟我去吃過越南河粉的人也都知道,餐廳附上的一大盤豆芽,大家都可以全部拿去加在自己的湯裏,因爲我都不會去跟人家搶(躲都來不及了!)

但是在幾年前吃到韓國的小菜綠豆芽的時候,我竟然很喜歡它!(但我對其他 豆芽菜的偏見並沒有完全消除... 我是壞孩子。)然後每次去吃韓國菜的時候因爲覺得它很好吃,還會追加幾盤呢!這兩天突然想到要自己做,所以稍做研究以後,昨天買了綠豆芽(一大包才1.5美元唷)開始動手。

唷!我雖然完全不pro,也魚目混珠用黑麻油代替香油,還自動漏了蔥末(就說我挑食了,)不過大致上的味道真的很不錯,我自己很喜歡!

來分享一下,大家可依自己的喜好稍在調味料上做調整。


首先,將稍微清洗好的綠豆芽在沸水中燙過兩分鐘。

我發現這個動作非常重要!燙過的豆芽菜,“生腥”味就會減少許多;燙過的豆芽口感也很好唷!

還有,我去買菜的時候發現韓國店有綠豆芽及黃豆芽,據我參考各家資料以後決定用綠豆芽做這道,黃豆芽應該也可以就是。


燙過的綠豆芽瀝乾放涼(或是沖涼再瀝乾)。

在等待綠豆芽冷卻的同時,可以開始準備調味料。


先炒香1大匙的白芝麻,放置一旁。

我家裏有一罐放了好久好久的白芝麻,是沒有臭油味,可是聞起來就是不新鮮了(!),但是用平底鍋稍微烘炒一下以後,那些味道就會消失了唷,白芝麻就恢復原來的美好(!)了!


接下來混合2大匙香油(麻油)+1大匙糖+1大匙蒜末+(2大匙蔥末)+1 大匙炒香的白芝麻。放置一旁。

我看過人家做的通常都有放蔥末,可是我們家沒有,就省略了;有的話應該還會更增加一些香氣。

還有,我家只有黑麻油,味道稍微重了點,不過還是美味;我看人家都是用普通的香油/白芝麻油。


放涼後的豆芽上撒一點點鹽(大約1小匙),靜置5分鐘(稍微鹽漬一下+出水)。


5分鐘後用手把豆芽多餘的水份擠出瀝掉。


在大碗裏,把準備好的綠豆芽和調味料混合均勻,再冰一下就可以吃嘍!


像不像,三分樣喲。

很好吃啊!!!

 

材料整理:

1.5磅左右 綠豆芽
1 小匙 鹽(抓鹽漬)
2 大匙 香油/麻油(我用黑麻油也ok)
(2 大匙 蔥末)
1 大匙 蒜末
1 大匙 糖
1 大匙 炒香的白芝麻

 

“媽!我有吃豆芽菜歐!”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