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候是個讓爹娘和保姆頭痛的,非常挑食的孩子。(是說現在好多了,但也沒有到讓我可以自信滿滿地說“我不挑食”的程度... ) 

其他的先不說,但就簡單來敍述,我小時候喜歡吃肉,不喜歡吃菜。(!)

雖然大部分的蔬菜都會被我嫌棄(!),但從小,我就非常非常喜歡吃菠菜!!!

非常非常喜歡唷!尤其是在台灣,菠菜都是加上蒜末和一點鹽炒的,超級美味的啦!不過我記得因爲當時的菠菜在菜市場都是一把一把連根賣,買回來的時候通常根部還帶著泥土,清洗很麻煩,(尤其是要炒一大盤... 要洗多少的菠菜啊... ),菠菜在我娘眼裏應該不是特別討喜的食材。

在美國這邊,我會去Costco買一大袋處理好的菠菜(大部分的美國人是做生菠菜沙拉),算起來很便宜,然後要不炒來吃,要不就在不同的料理裏面把菠菜加入。

最近很喜歡的“菠菜入”料理有兩樣:

第一道是在韓式辣年糕麵,加上菠菜看起來雖然詭異,但是非常美味!

第二道是日式炒麵,以菠菜代替高麗菜... 我超愛的啦!

哦哦哦 我愛菠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