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做炒飯,是因爲想把冰箱裏的一些食菜打發掉。

大部分的人應該都知道炒飯要炒得粒粒分明,要用冷飯(我都用冰過的);然後有次聽到阿基師提到他做“黃金炒飯”的秘訣,是在做蛋炒飯之前,先將蛋汁與冷飯混合(!),如此一來超過的飯粒上都已經包裹了蛋,想當然爾可以有“黃金”。

這次的炒飯我用了家裏剩的台灣香腸,紅蘿蔔,還有菠菜(!)。

菠菜對我來説不容易跟別的食材一起炒,所以我有先稍微把它燙一下,再加進快炒好的飯裏即可。

調味方面我喜歡用烹大師和七味唐辛子,簡單又美味。

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