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仁川國際機場(ICN)到首爾市中心有很多種方法,最容易的應該是利用機場鐵路快綫(AREX)以及機場巴士;首爾觀光公社有一篇詳述仁川機場-首爾的網頁大家可以參考。

因爲這是阿強和我第一次去首爾,想說方便不麻煩最重要,所以我們選擇了搭乘機場巴士(Airport Limousine Bus)。

首爾觀光公社上還有一完整機場巴士編號及資訊查詢的頁面(英文),去哪個地方應該要坐哪個編號的巴士,該在哪等,都很清楚,非常實用。

我們這次決定在首爾的五個晚上都住在東大門的Western COOP;我查詢以後知道6001巴士可以直達Western COOP的門口,也從機場巴士咨詢查詢的頁面知道我們抵達仁川機場以後到地面交通Gate 6A或12B可以搭到6001號巴士,很清楚容易的。

更讚的是,我在查詢機場巴士相關資訊的時候,發現了6001號巴士可以使用的折價券!!!雖然每人每次折價只有1,000w,不過不無小補,還是很開心。

據我了解,在上面這張折價券上有出現的號碼巴士上都可以使用,不過要記得每人每趟各要一張;所以像我和阿強兩個人從機場去首爾飯店那天要2張,還有從首爾飯店回機場也要2張;我行前總共印了4張(黑白即可)。

6001號巴士每人每趟是14,000w,所以在搭車的時候每個人把13,000w+1張折價券交給司機就行了。

我們在仁川機場出關以後照著機場巴士的指標找到了在建築外面的巴士站,還在東張西望確認我們所在地的時候,有個老伯伯很熱心地湊過來問我們要去哪,知不知道該坐哪號巴士等等;他本來是用韓文在說,後來很快地改成簡單的英文表達,真的超熱心的。我跟他說我們要坐6001號,他還問我確不確定,後來他找到了6001號的小牌子,趕快招手要我們過去排在前面。

6001號巴士來了,老伯伯跟司機確定車子有開到Western COOP,才放心跟我們說掰掰。

我們也有一直道謝。

一下飛機,就感受到韓國人的熱情,真溫暖。

對了,我們在等巴士的時候有看到其他人去售票口先買票了,不過我們是上車的時候把26,000w+2張折價券一起交給司機先生的;他也沒真的數錢,只是稍微看了下折價券,就點點頭示意我們找位子坐了。


在6001號巴士上等開車。

我們坐下以後就覺得比較安心放鬆了,接下來的大約一個半小時内,我稍微打了盹(!),然後在接近首爾市中心時開始清醒,睜大了眼看窗外的首爾,很興奮。

巴士每到一站,就會有廣播(韓文,英文,中文,日文都有!!)說到了哪一站了,所以沒有人會錯過自己該下車的站,很貼心。


這是6001號巴士停的其中一站(首爾站)。

我看著第一次見到面的首爾,已經開始偷偷愛上它了(!)

還有,巴士真的是停在飯店門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