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首爾,然後曾經在網路上爬文的人應該都久聞“陳玉華一隻雞”(也有人稱它“陳奶奶一隻雞”)。

一隻雞是韓國算傳統的一道菜,韓文是닭한마리,直譯真的就是“雞一隻”或是“一隻雞”呢。

因爲我們這次住的地方在東大門附近,而且到首爾的時候也是傍晚了,所以我就計劃我們在韓國的第一餐要去吃陳玉華一隻雞。

網路上很多朋友都po出有不同的路綫可以抵達陳玉華一隻雞,大部分的人是建議由東大門9號出口直行5-10分鐘左右會見到一個藥房,藥房樓上有間Zen Cafe,旁邊那條小巷子進去走到底就可以看到陳玉華一隻雞在右手邊。

這條路綫我沒有用到,因爲最靠近我們住的Western COOP Residence的地鐵站是“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我參考其他網友的建議嘗試要找到東大門9號出口,竟然都找不到... 

但是!有另外一條路綫,讓我從Western COOP這邊過去東大門方向,一下子就找到了!!!

重點是,先找到東大門的Doota百貨。

Doota要錯過也很難吧,所以我認爲它是很好的一個指標。

看到Doota的正面以後,沿著它繼續往前走(往清溪川方向),很快就會看到清溪川在眼前;看到清溪川以後先不要過馬路,但是馬上左轉,旁邊很多批發的服飾店,然後很快地就會在右手邊看到第一座橋,橋上還有幾尊雕像... 馬上過這座橋。過橋之後繼續直走,看到左邊第一條小巷子馬上轉進去,再直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陳玉華一隻雞了。

從這條小巷子走到陳玉華一隻雞的這一小段路上,我們還看到其他2家一隻雞餐廳,也都蠻多人去吃的,但是如果大家的目的是要吃“陳玉華一隻雞”,就請認明陳奶奶的這個標記(上面也有“陳玉華”字樣):

我們一踏進陳玉華一隻雞,就有服務生阿珠媽來打招呼了,我簡單用半韓半英的奇怪語言說了“2位”,阿珠媽就開開心心地示意要我們上二樓。

上了二樓被安排坐好以後,馬上又有另外一位服務生阿珠媽來説了一小串韓文,然後又過了一會兒,我和阿強的一隻雞就上桌了!

真的就是一隻雞唷!看起來不大的一隻雞,身上插了片馬鈴薯,鍋裏也另有其他幾片馬鈴薯和大蔥。

我和阿強望著一隻雞... 然後阿珠媽馬上又出現,端來了年糕條和蒜末,一小串韓文又出現... 應該是問我們要不要年糕條,我點點頭... 後來她看我們好像完全不了解她說的韓文,所以改用日文和中文說了一點什麽,然後發現我對中文的反應最大,所以就開開心心地開始用中文啦!

然後隔壁來了桌日本小姐,阿珠媽也如法炮製知道她們懂日文,就開始說日文了!好厲害。(不過有位日本小姐的韓文超級溜呢!)

阿珠媽問我要不要加蒜末,我說好,她就把全部的蒜末都加進湯裏,然後開始剪雞肉。

阿珠媽一面剪,一面跟我們說雞肉還得煮一會兒,要我們先吃年糕條。

她說,她先幫我調一些沾醬,如果我喜歡那個味道,可以再如法炮製多調一些。

沾醬裏有辣椒,醋,和一點點醬油。


阿強也忙著調沾醬。

他們的年糕條很軟Q好吃,我們都很喜歡。

後來我就忘了繼續拍照了... 

他們的雞雖然小,但肉質軟嫩香甜,真的好吃啊。湯頭因爲加了蒜末,所以蒜味十足,我們也蠻喜歡的。

嘗過了原味湯頭以後,我依照網路上看網友的做法,把自助拿來的泡菜加進湯裏一起煮... 好吃好吃啊。

話説,他們二樓的泡菜是在一個大鋼桶裏,在在通三樓的樓梯那一段那裏,要自己拿大勺子(!)撈;水也是自助。

好吃的陳玉華一隻雞!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