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戴隱形眼鏡好久好久了,可是家裏有一副半復古的眼鏡,是大概15年(!)前在台灣配的,我晚上在家裏都戴它。

去韓國之前我就想過,聽說韓國的眼鏡(尤其是鏡框)品質不錯又有型,而且在韓國配眼鏡很快就可以交件,價格也蠻合理,所以就決定這次去首爾要配一副眼鏡。

稍微查了一下,覺得去南大門配好像不錯,而且我們也有把南大門市場列入行程裏,所以就理所當然在南大門行程的這天去配了眼鏡。

要去南大門市場,是搭地鐵到會賢站,然後走5號出口;一出來就是南大門市場的某一個開端了。

在5號出口附近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很多眼鏡行,那要選哪家進去好呢?

我們到處望了望,看到一位阿珠西在外面微笑鞠躬招攬客人,而其他旁邊還有個假人小姐戴了一副墨鏡,也在跟路人鞠躬!我看了覺得很有趣(!)所以就決定去那一家了。

進去以後有另外一位阿珠西說了一串韓文招呼我們,可是看我一臉茫然,趕快去拉了一位小姐來幫忙;小姐先用日文問我會不會說日文,我簡單地回答了“一點點”,然後問她我可不可以用英文,她被我勉強地說好,她試試看。感恩啦。

這小姐人超好,要我先挑鏡框,然後仔細地跟我說那些是中國製,韓國製,義大利製,然後給我意見;選好了鏡框以後她帶我去測驗,檢查視力,還有量什麽(什麽我也聼不懂... :p)前前後後嘗試了很多次,弄到我滿意她也才開心。很熱情。

在處理我的眼鏡這段時間内,阿強就在旁邊幫我拿包包和咖啡... 是說他也不能幫上什麽忙就是。

我整個過程都忘了拍照!

我後來選了一副韓國製的“有彈力”的鏡框,還有Nikon的薄型鏡片,小姐跟我說20分鐘以後就可以拿到了。

阿強跟我在等的過程中就稍微逛了逛那附近,20分鐘不到就回去拿眼鏡,小姐已經都弄好在等我了呢。

對了,我還用半腮奈的方式跟她凹,後來的價格有更便宜唷!很開心。

我還有記得拍下這位小姐的照片:

我很喜歡我的新眼鏡!

不是什麽特別的款式,可是它很輕巧但是“紮實”,久戴也不會不舒服。

下面兩張照片(大家看了不要嚇到)是我跟阿強去了5Extracts咖啡館的時候,趁阿強在跟店長聊咖啡烘培的時候用手機自拍的(羞)。大家看看就好,不要笑太大聲。

我愛新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