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阿強在南大門市場晃晃逛逛,也到了午餐時間了。

本來我在計劃行程的時候就有想到要在南大門吃QQ美味的豬腳,而且還在查到南大門裏的“舜天王”在台灣網路上很有名。

要去南大門市場吃豬腳很簡單,只要坐地鐵到會賢站,走5號出口,往市場内直行就可以在左手邊看到在玻璃櫃後面成堆(!)的豬腳。

我找到豬腳的時候很開心,想說這個真好找... 有做功課就有這種好處啊。

但是馬上問題就來了,我過了2秒鐘,發現我看到的豬腳店隔了一兩間店,又看到了另外一家也是豬腳店!外觀和豬腳堆(!)的排列方式也相差無幾... 到底哪一家是舜天王(或是這兩家都不是?)

我隱約想到,曾經在網路上讀到舜天王隔壁有間眼鏡行...  可是就我“南大門配眼鏡”那篇提到的,南大門市場裏的眼鏡行林立,這兩家豬腳店旁邊都有眼鏡行!!!

我又想,名店好像都有電視行或雜誌採訪的報導,或是名人來訪照片... 偷偷看了一下,這兩家也都受過採訪報導... 

韓文盲的我,怎麽也看不出來“舜天王”到底是哪一家,怎麽辦?

最後我和阿強選的,是店裏人好像比較多的那一家;現在再看看上面兩張店面照,竟然也記不得我們選的是哪一家了。orz.

不過說真的,兩家看起來都很好,大家有機會到南大門市場,選哪一家進去吃吃看,應該都不錯啦。

我們走進選擇的豬腳店,每個桌子好像都有人,親切的阿珠媽就帶我們坐在靠門邊的小桌。

她說了幾句韓文,我蹩腳地擠出“我不懂韓文”的韓文,她啊了一下,開始用日文和中文問我們要點豬腳嗎... 我用中文回應,然後阿珠媽就開始都用中文了,好方便啊。

我和阿強原本就想說要點一份小的豬腳就好,因爲下午逛的時候如果有看到街上好吃的才可以有空間吃... 阿珠媽就幫我們點了最小份的。

點餐完不一會兒,小菜/泡菜和簡單的湯就上桌了。

這些小菜/泡菜都是可以單吃,或跟辣味噌一起和豬腳包在生菜裏一起吃。

附上的清湯味道淡淡香香的,喝下肚全身暖呼呼。

然後我們點的“最小份”豬腳上桌了... 

這是最小份(!)的豬腳!!!

我瞄了瞄隔壁桌三位小姐的豬腳,還真的比我們的大;我看了看另外一桌穿西裝的阿珠西桌上的,也大概是我們這盤的3-4倍大!!!

這個最小份(!)的豬腳... 

韓國的豬腳是QQ的,微軟但有點咬勁,搭配真露或啤酒應該都很不錯。

味道方面,豬腳本身沒有太重的口味,但搭配上泡菜,生洋蔥,辣味噌一起包在生菜裏吃,口感上有不同的層次,真的很美味啊。

我和阿強吃啊吃,怎麽盤子裏的豬腳都沒有減少的樣子... 

這一大盤“最小份”的豬腳的下面其實是幾塊大骨頭,但是它的分量還是真的很超級!

我們後來留了很多,真的對不起準備豬腳的那位阿嫲級的阿珠媽!我們要付帳離開的時候說中文的阿珠媽有問我們要不要打包,我們解釋說我們還要去別的地方逛,就不把剩下的豬腳帶走了... 不過我們有好好的跟她們說豬腳很好吃,大大謝謝她們。

噢,那盤“最小份”的豬腳... 現在想到有點想吃。

有機會的話大家也可以在南大門市場吃吃看!

對了,我們在吃的時候,有看到之前遇到在做龍鬚糖的大哥也來買午餐外帶;他很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然後大聲說“這個很好吃”!

早知道“最小份”豬腳那麽大一盤,應該可以分一點給做糖的大哥... 

 

P.S. 後來再仔細看看別的網友po的照片... 舜天王應該是上面第一張照片的那一家... 提供大家參考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