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明洞餃子以後,接下來的動作當然是要在明洞好好地採買。

我這次計劃在明洞買的東西基本上是一些韓國(平民)品牌的保養品,因爲我覺得韓國的保養品應該很適合像我這樣住在歐美乾冷地帶的亞洲人... 因爲韓國人是亞洲人,而且韓國冬天的氣候也頗乾冷(這是什麽理由... )

在準備要去首爾的時候我就有在不同韓國美妝品牌的網站上(通常都有中/英文)稍微瀏覽,把我覺得不錯,自己也需要的保養品名稱記錄下來(copy+paste列成單子,再列印出來),想說在首爾的時候可以參考,其他像新產品和化妝品就在現場再看看。

我摩拳擦掌要開買,可是阿強一臉可憐樣,一點也不覺得買保養品有什麽樂趣... 所以為了迅速在店裏採買我要的東西,我進去店裏,就跟店員小姐們説明我有一小張單子,可不可以請她們幫我把單子上的東西幫我找一找放籃子裏... 每間店的小姐人都超好的!!!

通常只要單子上面有英文,她們就可以幫忙找貨了,如果有韓文名稱那當然就更方便迅速了。

我的單子裏只有保養品,沒有彩妝(!),因爲本來是想在店裏再慢慢挑選看看的... 可是考慮到阿強的可憐樣,彩妝產品就完全沒買了... 下次有機會再看看吧。

幫忙拿貨的小姐手腳迅速,一下子就把我要的東西都找齊了,我連好好拍照的時間都沒有呢!超有效率的。感恩!

對了,在明洞的這些美妝店都有退稅的服務,喜歡買東西的人可以在櫃檯直接詢問。(只要說聲“Tax Free?"人家就知道了;可以退稅的店並不會直接退稅給你,而是會給你退稅表,大家回到飯店再慢慢填寫,要出境前在機場再辦理退稅... 這個我有空再來簡單po一篇給大家參考。)

退的稅也不是多到哪去,可是不無小補,在機場有時閒的話可以辦理。

在幾間美妝店採買完畢以後(本來我還有其他的要買,可是店沒找到,所以想說改天再戰),好巧不巧(!)被我發現可愛的飾品店,我買了些耳環和髮飾,本來要精挑細選的,可是阿強的可憐臉已經快要變色了,所以我也只是稍稍買了一些而已。

可是店裏的東西真的都好可愛啊啊啊!

至於衣服方面... 我很清楚可愛的韓版衣裝我一定穿不下,所以連看都沒看。

買完了飾品以後,我跟阿強就到處晃了晃...

明洞的街頭小吃攤也很多,不過我們沒有吃(!) 只簡單拍了幾張照片留念。

明洞很好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