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有蠻多讓人開心的點,其中一個是很多餐廳和小吃店都是24小時營業!不管大家愛吃肉,菜,麵飯,或是簡單的小吃,24小時在許多地方都有很好的選擇。

在我們這次住的Western COOP Residence附近有一家Nolboo(大家好像翻譯成“挪夫”)部隊鍋,它也是24小時營業。去首爾之前我就有聽説過“部隊鍋”的故事,也就計劃有空要嘗嘗。

部隊鍋是以前戰爭時期物資缺乏,民衆使用美軍部隊配給分發的食材,搭配泡菜和辣椒醬,做成類似火鍋/泡菜燉湯的菜。

從Western COOP當起點的話,只要出了門口往右走(向東大門歷史文化地鐵站12號出口方向),在快到地鐵站前的右手邊那條巷子轉進去就可以看到Nolboo部隊鍋的logo(像有點奸詐的官員?)在右邊某棟的2樓。

如果是從地鐵站出來,就是從12號出口出來以後左手邊第一條巷子進去即可;很好找。

餐廳本身就是在2樓;上樓以後看看誰在迎接我們:

坐定位點好菜以後,阿珠媽很快就上菜了...

在淺鍋裏有蔬菜,幾種不同的火腿,和菇類及年糕等;上桌以後阿珠媽再把湯水倒入。

我很喜歡鍋裏像小雪人的年糕粒!好可愛唷。這個我在鹽湖城這裡的韓國超市也有看到,可是比條狀的貴,所以我沒買過。

這裡的筷子和湯匙也是放在桌子的抽屜裏。

桌上當然還是有多種泡菜/小菜。

這個部隊鍋煮了幾分鐘以後,開始慢慢變紅!辣椒醬本來都藏在底下了吧!

好香辣澎湃的一鍋。

部隊鍋看起來挺大鍋的,不過其實鍋身很淺(由上2張照片可以看出),食物的分量還ok;但配上附的白飯和小菜,這一鍋也讓我們吃得很開心。

味道上我覺得沒有太太太特別,整鍋雖然紅通通,但也不會超辣。不過我對這種一面煮一面吃,類似火鍋形態的吃飯方式真的都無法抗拒啊!(我好像從小就非常喜歡吃火鍋之類的,據大人說是因爲我很喜歡它“很熱鬧”的感覺。)

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吃吃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