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喲,我怎麽又那麽久沒更新網誌... 我的首爾遊記要趕快努力記錄完成,不然又會不了了之... 我會加油!

今天要來寫的是我們去參觀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的體驗過程。青瓦台Cheong Wa Dae 很多人都叫它Blue House;我對它的第一印象,是記得它是韓版的城市獵人(City Hunter)裏的重要地標。(!)

要參觀青瓦台,記得在抵達韓國前就必需提前上官網預約,而且愈早預約愈好,因爲它每個場次(!)都很快就額滿了!

我本來覺得自己計劃得很圓滿,當天早早就去參觀青瓦台,然後繼續其他在附近的活動。

可是!我們到達景福宮的時候,竟然迷了路,找不到青瓦台參觀巴士的集合點... 後來經過服務台小姐的指點才順利找到... 其實都怪我沒有注意看集合點的地圖啦,因爲人家在官網上很明白地寫著集合點在景福宮的東邊停車場,地圖上也清清楚楚畫出位置,可是我們很瞎就是沒找到...

不過後來找到集合點的時候我們開心的程度倒是無可言喻啊(!)


青瓦台參觀服務中心。

我們找到集合點的時候,早就超過原本預約的時間了,服務中心的小姐面有難色,說我們可能沒有辦法參觀青瓦台了(!)

後來她要我們等一下,找了一位高高帥帥(!)的先生(後來看到其他幾位也都高帥挺拔啊!應該是secret service之類的警官),說了一大串韓文(也對),然後高帥警官要求檢查我們的護照和申請表格,最後答應讓我們加入下一批要參觀的民衆一起前往青瓦台。歐耶。


警官發給我們的參觀證,拿到以後就指示我們上巴士等待。

我們倆挑了最前面的位子坐下,然後乖乖地在巴士上等下一批也要參觀的人。


高帥secret service (?) 警員。


有幾個中學生年紀的孩子出現了。

後來還有一些高中生和更多中學生也上了巴士。

之間,有位高帥警官過來跟我們攀談(哎喲,好害羞,哈哈哈),發現我的韓文程度只有簡單幾個字,很是驚訝。

有那麽不可思議嗎?我又沒有長得很韓國。


出發了!

巴士不一會兒就抵達了青瓦台的前方。

大家依序下車,我才發現我和阿強是這一個場次唯一的外國人。

不過外國人有一個特別的待遇唷!在檢查了我們的護照以後,高帥警官就把兩個袋子遞給我們:

是禮物唷!(以下兩張照片是回飯店再拍的)


是餐館青瓦台的紀念馬克杯!(每人2個)

杯子的質感很好,我很喜歡!感恩啊!

拿了禮品袋(!)以後,我們就跟著帶隊的高帥警官進入青瓦台園區。

參觀正式開始了嗎?還沒有呢!要先通過安檢。


這不是我的手,是某位高帥警官檢查我的相機時拍下他自己的手做確認的...


通過安檢之後,有另外一位高帥警官把參觀翻譯機交給我們。


然後大家就魚貫(!)進入多媒體大廳,先看“歡迎大家來到青瓦台”的影片。

是說,高帥警官們真的很高帥啊!(這個我好像說了太多次... )

看完歡迎的影片之後,大家都準備好要好好地參觀青瓦台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