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這裡已經快6年了吧,附近鄰居都看得差不多了,但知道名字的不多。隔壁的兩個小女孩姐姐叫Audrey,妹妹叫SIdney。都蠻可愛的,只是對我們家非常有興趣。我牽努奇出去拿信時她們如果在院子裏,就會非常大聲地說,"Hi, neighbor!" 然後問我在做什麽,小狗今天要去哪之類的。我還一定得稍做回答,不然她們會一直問,還愈問愈大聲。

街頭有一戶人家,房子很大,家裏人也很多的樣子。據説家裏有8,9個小孩吧?我到目前爲止還不確定到底看過幾個,不過据我了解,兩三個比較大的孩子都結婚搬出去了,或到外地念大學了。他們家最小的女兒叫Robin,8, 9歲大吧,也超友善。對我們家裏的大狗們也非常好奇,很喜歡趁我們出去散步時過來摸摸牠們,然後順道要跟我們去散步的樣子。我偶爾還得跟她說清楚,我在訓練狗狗,出去散步必須讓他們心無旁騖,努力向前走,不好讓她跟。我還會跟她說,等我散步回來妳又看到我們的話,狗狗會跟妳打招呼。
大部分的鄰居看起來都是很樂天型的,也快快樂樂地過生活。不過我們另外一邊的鄰居是一對老夫妻,他們對我們大概覺得不太爽。我想原因是我們家裏的大狗。我們家的狗寶貝們都很乖,也不吠叫,除非你惹他;但是老夫妻的女兒大概住不遠,常會回家來看爸媽,還會順道把她的Jack Russel Terrior帶回來。Jack Russel Terrior是可愛的小狗,不過很吵呢,每次看到我們的大狗就叫,叫叫叫,再繼續叫。然後我就會聼道老太太用很嚴厲的聲音對她女兒的小狗吼,"Buddy, GET BACK HERE!" 我想,全區的人大概都知道她們家小狗叫Buddy。

Buddy年紀小,不懂事,我們也就不跟牠計較,只是偶爾老太太會站在圍牆邊,探過頭來跟我搭訕裝熟,然後問我們家的大狗可不可以到院子的另一邊便便,不要靠近他們家那邊。我也就只好說,“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不過我會請阿強勤加收集。”媽的,要不是你們家Buddy愛在圍牆的另一面叫,又撒尿marking,我們家的狗狗才不會對靠那邊的圍牆情有獨鍾,喜歡在那兒便便,告訴你們Buddy那是他們的地盤。老太太曾經打電話跟Animal Control抱怨,說我們家有三隻大狗,院子裏很多便便。Animal Control倒是派了個警員來家裏看看,來家裏的女警員調查完說,“我看狗便便在院子裏的數量是正常的,你們院子也很清潔喲。”然後說她會在投訴書上標示清楚,還跟我說我們的狗狗真是乖巧又可愛。

除了小狗事件外,隔壁老太太偶爾還會問我或阿強關於其他的雜事。像我們家換楓木地板時,她還推著孫子到我們driveway前探頭,問我們是不是在換地毯;幾天前又問我,我妹妹是不是來拜訪。

哎喲,我現在在廚房打字,隱約覺得隔壁老太太可能在偷看,我還是趕快把窗簾拉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