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店裏很忙,我也還蠻高興地跟人家聊天。一個酷酷的常客進來喝他的豆奶拿鐡,我也跟他哈拉了一下。聊著聊著,我聞到一點點特殊的味道,有點像新機車的味道(是的,我第一個念頭是覺得它像新機車的味道)。我記得他有時是騎摩托車來店裏的,也就想說他可能去洗車,或修理車之類,身上才有那個味道,所以也不以爲意。

然後又幾個人來買了不同的飲料和gelato,我一邊忙,也就覺得新機車(現在想想,應該是“新機油”)的味道也就漸漸淡化了。然後阿強回來店裏,同時又有2個客人進來點了Americano和白巧克力摩卡。我先做了白巧克力摩卡,是double shot;女孩子高高興興地接了過去,我便開始做Americano。點Americano的這個男士也是常客,每天1-2杯,每杯都是triple(猛吧!)espresso。我弄好了double,要開始做第三個shot時,忽然看到一縷細細的煙從group head(水跟咖啡接觸的地方)飄出來。


我一驚,唉唉叫說咖啡機着火了!Americano男士叫Paul,很紳士地說,“今天來喝喝桃子非洲冰茶也不錯。”還不忘給了幾塊小費。在這同時,阿強已經把咖啡機電源関掉,大插頭拔掉,已經和在西雅圖製造我們這台機器的公司在綫討論處理的方法了。

本來店裏用的咖啡機是義大利名牌La Marzocco。現在用的這台Synesso則是約兩年前換的,它的結構,溫度控制,和其他細節其實都在La Marzocco之上;只是這台機器真的是要懂咖啡的人才有辦法駕馭啊!我們的這台Synesso是該公司人工製作的全世界前15台呢,所以有些構造部分的小細節的誤差,都是幾個咖啡館使用後發現,包括我們這次的問題。後來製造的機器則不會有這些問題。據我了解,我們這台咖啡機裏的一個小風扇出了狀況,無法順利協助機器散熱,所以電腦控制板有點短路,才有小小的煙霧出現。被我亂說身上有機車味的男生叫John,真不好意思啊,John,是我們的咖啡機的錯,不是你。

還好阿強發現問題的源頭後已經把機器情況處理在控制之下,目前我們做濃縮咖啡飲料和打奶泡都沒問題了。西雅圖那邊已經把新的零件及電腦控制板寄出來,下星期一阿強應該就可以讓咖啡機煥然一新嘍!據説新的零件中小風扇已不存在,而是被一種特殊的散熱板取代,所以比較不會有散熱不全的狀況發生。我很期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