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最近很喜歡韓國風的食物,也不是要到餐廳去吃的石鍋拌飯或辣涼麵之類的東西,而是自己到韓國店買回來的醬料和辣椒粉做的家常菜。說到韓國店,我還蠻喜歡的。我常去的那家韓國店還算蠻多元,韓國醬料食品不說,連日式食品和零食也是琳琅滿目,連中國和台灣的產品也有一些;重點是他們同樣的日本貨賣得比日本店便宜多了唷。真是不錯。

我最近發現一種韓國的醬料叫bulgogi。它到底是什麽我還需要再研究研究,不過据我了解這種醬料裏面添加了韓國蘋果和梨子,當然還有韓國辣椒粉。

 
我當然是不懂漢文,只好將就點看瓶上的英文説明。我看著看著,身邊一對韓國夫婦跟我說了聲"excuse me",然後伸手拿了兩瓶這個牌子的bulgogi醬。既然人家韓國人都買了這個牌子的,我也就毫不考慮也抓了一瓶。

我後來仔細看看,這個醬料的主要功能是用來醃肉的(marinade),但我已經準備好要做菜了,所以就把它直接用來做為炒醬。我用點橄欖油把肉炒得泛白,然後倒進米酒(日式米淋みりん應該也會很讚),蓋上鍋蓋把肉蒸熟,再添加一點碎大蒜和蔬菜及蘑菇,然後倒進適量的這個韓國bulgogi醬翻炒均勻即可。

 米酒很多,非常醬版。

我這個作法是很陽春的,我因爲懶惰(但又要健康),家裏冷凍庫都隨時有“新鮮”冷凍蔬菜,我喜歡加在這道小炒的冷凍蔬菜是青椒,紅椒,和黃椒。方便好吃又營養。我上面這張照片是第一次做時因已經有一道很蔬菜的菜而沒在肉裏加菜,不過後來做的都最少會加青椒。明天再來補個照片。

我的韓國朋友看我這樣用bulgogi醬可能會搖頭,不過我這樣做醬料的蔬果味和韓國辣椒的鮮辣味都保持得很好,肉類和蔬菜本身的味道也都跟它搭得蠻讚。大家都吃得很高興的樣子,真有成就感啊。

 加蘑菇青椒紅黃椒,多色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