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來美國念書已經差不多8個月了。在這八個月中,她已因爲腳受傷回臺灣治療過一次。這個暑假她也再次回家,有三個多月的時間可以好好治療。

妹妹不在這裡,我有點擔子輕一點的感覺,雖然說她生性乖巧,也不給我什麽負擔,但我總覺得自己是姐姐,很多她的事我都想湊一腳。我也了解她已經十八歲了,大部分的事都可以自己處理了,但我常會覺得爸媽把她交代給我,我總有些責任。
不過我最近已經把很多事都讓她自己負責了,除非有需要我出面的地方,她自己都可以搞定,也算是有成長嘍!我有時候會覺得對不起她,因爲我個性算是比較急躁,偶爾還算暴躁的;而她則是比較緩和,慢慢一點一點做事的。我常會看她慢吞吞,就手癢想要把她在做的事搶過來一下子做完... 她大概覺得我很沒耐性,又很粗魯吧。其實也是啦。

我其實知道我不應該用自己的標準來衡量妹妹,不過我總是覺得她如果能學到我比較好強又偶爾自負的作風,以後才比較不會吃虧,很多周遭的事也可能變得更有趣。

哎喲,我怎麽聼起來愈來愈像我娘了,我還是別想太多了。每個人有自己生存的方式和處理事情的風格,妹妹雖然沒有我這種偶爾暴君的個性,但她溫溫的個性,也在幫著她溫溫地成長,溫溫地把事做完啊。

現在想想,妹妹不在美國,我雖然落得清閒,但也有點點點的小失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