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少寫食記,因爲通常吃好料的時候,我都很努力地吃啊,哪有時閒拍照和記錄?除了幾次到有朋友是大廚的日本料理店和到處去玩時曾在我的英文部落格寫過幾次食記外,料理品嘗的中文記錄我還沒真的寫過;今天也不例外,我本來是想好好地寫篇食記的,不過我昨天和阿強到了傳説中的道地川菜料理餐館“川香園”,才發現我忘了帶相機,所以這篇還是寫得不完全,不過他們家的菜色倒是挺不錯的。


沒照片,用這張超級辣椒圖來擋擋。

 一坐定,老闆娘忽然發現我會說中文,樂的咧,馬上問我們要吃道地的川菜,還是美式的。嗯,老闆娘,你也太直接了,不過在聼說我們想吃辣,又想吃川菜,她鼓勵我們選擇菜單前一兩頁的菜色。我很愛吃,但有些東西我是敬而遠之的,像很多人讚不絕口的二姐兔丁,哇哩咧,我是不會想吃兔子的啦。我之前聼朋友說過關於四川超級有名的紅燒兔頭之類的菜,很多老饕都趨之若鶩;我只是聼就全身無力,當然是不會點的。不過別笑我啊,反正還有其他好吃的菜肴可以選擇的嘛。

因爲只有我跟阿強在,我們倆能點的東西也不能太多。在和老闆娘討論過後,決定點他們的夫妻肺片,蔥油餅,螞蟻上樹,豆瓣魚。在美國的夫妻肺片通常是翻譯成"Happy Couple" ,出乎我意料之外,阿強並沒有反對呢;大家也知道美國人對吃動物内臟和非普遍肉品部位的恐懼,阿強願意試試夫妻肺片,我們應該給他拍拍手了。

他們的夫妻肺片是放在前菜部分,熱天吃這道涼菜真是不錯:它麻,它辣,它有勁。老闆的手藝好,這道菜吃起來麻辣爽口,但卻不至於辣到讓人味蕾失調。阿強連聲說好吃,老闆娘很高興,還讓阿強落了幾句中文。我對肺片的記憶只有在小時候到阿泉麵攤吃麵,偶爾會出現的小菜;但川香園這道夫妻肺片,不知道是不是我吃錯了,不過外觀和口感倒像牛百葉和牛健-- 不過混著碎花生,我們只有讚不絕口啦。

他們的蔥油餅也很香,我沒見到很多蔥,但它還是蔥味十足,嚼起來也有勁。豆瓣魚用的是什麽魚我們也吃不出來,不過它很嫩,很鮮,很大塊,豆瓣料也很讚,我們也不挑嘍。然後就是螞蟻上樹,它的粉絲很Q,是粗粗還有紋路的那種,很香,不過上菜時我已經過半飽了,所以大部分都還是打包回家了。

川香園的店主兼主廚孟朝品先生是四川有名的師傅,在波士頓,芝加哥等地的大餐館也掌廚,得過很多獎;他也是許多廚藝比賽的專任裁判,很受餐飲界的矚目唷!我本來很懷疑爲什麽他要把餐館開在Sandy,因爲我們都覺得川香園如果開在downtown的話,有更多人可以分享他的正宗川菜料理;不過後來我們也發現,愛吃的老饕,也不會管他店開在什麽地方的,只要料好,店家自然會自強不息。( Sandy在鹽湖郡南部,還算在大鹽湖區,其實不算遠;該市也有許多不錯的住宅區,許多華人也喜歡這個地點。)

他們其實有很多更強的川菜我們沒試,改天嘍,不過以後如果能約朋友一起去應該更好,因爲大家就可以多點多分享啦。我下次會記得帶相機的啦。


川香園 Szechuan Garden
1275 E 8600 S
Sandy, Utah 84094
(801) 233-0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