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y約我去九龍餐館party,是pot luck形態的,基本上就是每個人帶一道菜,這樣一伙人就有一桌菜了。我一直苦思到底要做什麽菜,然後聽説我的兩個日文老師也會出席,我就很半炫耀地做了日式煎蛋捲。

這道正確的名稱應該是Dashi Maki Tamago,高湯卷蛋,不過我都叫它Tamagoyaki蛋燒。照片裏的是已經切片的了,有時候可以用來做捏壽司,很讚的。

我和阿強都很喜歡蛋燒,在大阪時吃了很多好吃的蛋燒,因爲怕出了日本吃不到那麽好吃的蛋燒,決定下手買個蛋燒煎鍋,回美國後不得已還可以自己做。我們當時因為跟日本朋友在計劃開日本料理店,所以不但買了一個平民式的家庭用長方形鍋,還買了一個正方形的業務用銅鍋呢。

我用的當然是家庭式的長方形不沾鍋。之前我就做過幾次了,我還到圖書館找書研究卷蛋的秘訣咧,真是努力啊。這兩卷蛋燒我總共用了六顆蛋,米淋(日本甜清酒),清酒,和一點糖。做完後還剩了一些蛋液,還做了個小小卷的給阿強,他當然讚不絕口啦。

要把蛋燒做得漂亮好吃不容易,有看過“將太的壽司”的人應該都記得將太努力要成功做出蛋燒的辛苦,不過他用的是高手用的方形銅鍋,比較難控制。像我們這種純粹愛吃的小喀家庭主婦,用長方形不沾鍋練習個一兩次就可以做出還算美型的卷蛋燒了。口味的話依個人喜好調整,大家都可以做出很讚的卷蛋燒喲。

回歸正傳,當天party遇到了一些頗厲害的人士,也發現原來一桌菜和卡拉OK,就可以讓完全不認識的人完全聊開。也遇到了些企業高手,我自己也了解到我這個企業小喀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對了,大家都很喜歡我做的高湯卷蛋燒呢!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