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知道,西雅圖的一些咖啡館是世界聞名的,除了義大利濃縮咖啡界的老牌大師David Schomer的Espresso Vivace以外,“新生代”的為咖啡而努力的咖啡館也有幾家。不過大家要清楚,西雅圖咖啡館雖然衆多,真正在咖啡界因咖啡和對整個咖啡文化執著的咖啡館其實不多。


以往在西雅圖都忙著開會,總沒機會好好到所有我們嚮往拜訪的咖啡館看看。Vivace和D'arte我們到了好幾次,只有咖啡怪喀知道的Hines(老闆目前已搬家到加拿大的小島上專心烘培咖啡豆了)等的我們也千里迢迢拜訪過。這次沒有要開會的牽絆,在西雅圖的兩三天我們造訪了四間必訪咖啡館,一間同儕推薦咖啡館,還有另一間耳聞可能不錯的咖啡館。

阿強因應朋友要求寫了篇咖啡小記,我也就不多說了,只把我從每家喝到的小caffe latte的幾張代表性的照片放上來做個紀念:


Victrola的小caffe latte,有他們家一貫的拉花形式。濃縮咖啡味道很好,阿強跟他們烘豆師聊時我還偷喝了他的shots.


Vivace的小caffe latte,有像在他們有名的拉花馬賽克一樣的心。這次的latte有點小失誤,味道不太好,我狠下心喝兩口就不理它了。應該是barista的錯,小失望。


Lighthouse的小caffe latte,是用玻璃杯裝,挺特別。味道很好,巧克力pastry也不錯。氣氛超悠閒。

 
新秀7的小caffe latte,還好。濃縮咖啡屬安全平凡型。老闆跟阿強都屬“自己來”型的努力派,我們很喜歡他。


衆多barista competition優勝者的發源地Zoka的小冰latte,味道還好。他們家很大啊,而且人手一台laptop電腦。

 
打著使用西雅圖的各聞名咖啡館的豆子名號的Espresso Works,做我這杯小latte時不知道是用哪家的豆子,不太好喝,不過應該是barista的錯。

其實我們喝的不止這些啦,好店的話我們當然多點幾樣;阿強和Victrola和7的老闆和烘豆師們相聊甚歡,我就在旁邊拍照和研究人家的杯子和裝潢,很喜歡聽他們聊咖啡,我偶爾也湊一喀插嘴。看到阿強和他們談咖啡時眼睛發亮的感覺真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