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鹽湖城最大最有名的圖書館就在我們咖啡館對面,我最近還是在網路上把書找好,或請圖書館幫我預留好書,然後叫阿強幫我去圖書館把書領回來。

我不是懶惰,也不是要裝虛弱,而是我做了一件事,不好意思直接面對圖書館。


我偶爾心血來潮對某種話題,物品,語言,或技能有興趣時,常會到圖書館借一曡相關書籍來閲讀;通常我也很乖,在期限内都記得renew,或歸還所有的書。可是呢,幾個月前我借了一些書和日語會話CD,竟然把該歸還的日期搞錯了。

每本書每天的late fee是10 cents十分,不算太嚴重,不過當書有好幾本時,問題就大條了點。

今天我又很想要一些書,就慫恿阿強再幫我去拿書,不過他老兄今天忘了帶他的圖書館卡;我自己目前也找不到我自己的卡... 好吧,我只好自己出馬。

我看到很多很讚的書啊,一口氣又拿了幾本。要check-out的時候因爲沒帶圖書館卡不能使用電腦自動作業,我只好悻悻然地到櫃檯請工作人員人工幫我check-out。那個小姐要了我的身份證明,找到我的資料,順口告訴了我一聲我有一小筆費用還沒付。

哇哩咧,好吧,既來之則安之,我也遲早要付這筆錢的,那我就今天把它付清吧。

小姐輕輕地說了聲"Seven sixty",連眼睛都沒眨一下。7.6美元呢!哇哩列。我其實從網站上已經知道我這筆圖書館費不可小觀,不過我還是做出很委屈又很可憐的樣子;那個小姐只好趕快說我可以不必一次付清。

哎喲,我還是把債還清了吧,我是有計劃要當模範公民的。圖書館造福人群,我這筆小錢也是作爲公用,況且始作俑者的是我自己。

我付了錢,然後爲了逃避那個小姐的眼光,馬上準備要離開。那個小姐收了錢,好心地跟我說她也發生過這樣的事。我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還是想趕快落跑,不過她說她收據印好了,微微笑地遞給我。

這張收據足足有85公分長啦。(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