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強幾天前買了一瓶新的花生醬,不假思索地就把它擱在廚房的料理台上。

前兩天晚上我忽然想吃花生醬三明治,走到廚房的時候發現整瓶花生醬都不見了。我有點納悶,我明明記得那瓶花生醬是在料理台上的啊。


阿強回家的時候我就問他花生醬跑哪去了,他說他一買回家就把它擱在廚房的,他還沒動過它。我們倆花了幾分鐘找了找,還是沒有花生醬瓶的下落。

然後阿強忽然“啊”了一聲。我說,阿哩嘛好,難道是你自己吃掉花生醬,然後忘了吧?他沒回答,然後跑到前廳去,過了幾秒把被打開的花生醬瓶帶回廚房。



這瓶花生醬的蓋子已經被扭開,瓶口的鋁紙封膜也已經被不小心地撕開,然後從瓶口到可見的剩餘花生醬表層有大約4-5公分已經被吃掉了。

我們倆互看了一眼,然後開始哈哈大笑。

是奶茶妹妹小心翼翼地把花生醬瓶從廚房台上咬下,帶到前廳,然後大概是模仿我們開瓶蓋的動作,把瓶蓋咬轉下來,再破壞鋁紙封膜,然後開始享用她的花生醬。依照被吃掉的花生醬和剩餘的部分看來,奶茶妹的舌頭大概就允許她從瓶口的舔到離瓶口4-5公分的地方... 再底下一點她就舔不到了。哈哈哈。

阿強和我已經不記得要生氣了,只把奶茶叫來坐下,然後把被開封的花生醬瓶放在她的前面;她一臉無辜的樣子,看了花生醬瓶一眼,然後就只瞪著我們搖尾巴。



就這樣,花生醬之謎被解開了。認識奶茶的人都知道她偶爾有這樣的行爲出現,因爲她很高大,我們很多東西放在桌上都得很小心,因爲她看到覺得有趣的東西,是很容易湊過去就咬到的。努奇和小山則屬比較規矩型的,所以這種突發狀況則比較少發生在他們身上。

謎底揭曉了,再來阿強擔心的事,就是奶茶隔天會不會拉肚子... 嘿嘿,她竟然沒拉肚子呢,只是便便很便便色... 便便色其實就是挺駝色... 

我們倒是很驚訝,沒有一隻小狗攻擊這瓶花生醬... 整瓶花生醬只有瓶蓋一緣被咬開,整個瓶身都安然無恙沒被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