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生日之前媽媽從台灣寄來了一大箱子,裏面除了零食和好用小物外,還有一小罐擂茶。

擂茶我當然聼過,也知道它是客家文化中重要的飲料,但是我從沒喝過它。


我收到這罐擂茶後,就把它跟店裏的其他茶葉放在一起,因爲不確定怎麽使用它,也就沒特別想去喝它,不過昨天阿強心血來潮,又問了我一次知不知道哪有使用這擂茶的方法,我只好上網找了一下,除了在台灣網站蠻多資料,其實連英文網站也有幾個。

重點是,大部分的網站還是沒告訴我擂茶粉和水的比例... 我總結看過的資料,決定採用1:6的比例來做這第一杯擂茶。

我在泡這杯的時候阿強可興奮的擂,一直在旁邊說好香好香。泡好後我聞到一股淡淡的杏仁香,很舒服的感覺。

我嘗了一口,皺了個眉頭,就把整杯送給阿強了。它也不是不好喝,只是我可能做法哪兒不對,整杯味道和口感都很中藥。不過我倒是一直跟阿強說它營養豐富,也有養生的作用,鼓勵他把它喝完;阿強也真的很合作地把整杯(我只泡了6盎司啦)喝光光。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會加糖或鹽調味... 不知道好喝嗎?我再繼續研究研究,改天再來挑戰不同的調製方式,看看會不會比較順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