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心血來潮,忽然想幫家裏的狗兒們做零食。其實我之前有段時間很喜歡幫他們烤些東西,不過開了店之後真的很久沒動手了。

回家找了找以前的食譜,再對照家裏現有的材料,決定做雞湯全麥狗餅乾。


這道狗零食簡單易做,材料不複雜,烘烤的時間也不長,很適合忙碌但想幫狗兒自己做零食的狗爸媽們。

《雞湯全麥狗餅乾》

材料:

   全麥麵粉     2 1/2 杯
          奶粉         1/2 杯 (我用脫脂奶粉)
          蒜粉         1 小匙
          雞蛋         1  個
市售雞高湯    足夠讓粉類混合成團 (我用了約一杯左右)

作法:

1)在一個大混合碗中將所有粉類混合,然後在中心撥出一個凹洞。
2)把雞蛋在另一個小碗中打發,再倒進剛剛撥出的粉洞中,用手或叉子將之混合。
3)一點一點在大混合碗中倒入足夠的雞高湯,一面用手將粉類和雞高湯揉成微硬的麵團。我用了約一杯左右的雞高湯,就足夠讓粉類成團而不潮濕。
4)用擀麵棍將麵團擀成約1.5公分厚的麵皮,然後用造型餅乾模壓出餅乾。有剩餘的麵團,就再揉成麵團,擀成麵皮,再壓出更多餅乾,別浪費啊。沒有餅乾模的話,用刀把麵皮切成適合狗狗的大小塊狀也可以。
5)將切好的餅皮排列好在烤盤上。每一塊之間不必留太大的空間... 這款餅乾不會膨脹太多;不過還是要有一點點空隙餅乾做好時才不會都連在一起了。
6)在預熱350度F (約175度C) 的烤箱中烤30分鐘,拿出放涼即可。

注意:

餅乾烤好後要確切放涼才能放入罐中保存。這種狗狗餅乾不是超硬,做好時倒有點像硬的比斯吉。如果要放入有蓋的容器中保存的話,切記要讓餅乾乾燥點再放進容器中。保存時間不詳,不過如果希望可以長期一點保存,可以讓餅乾在烤箱中停留久一點的時間... 在烤完的30分鐘後用烤箱的餘溫繼續將餅乾内的水份烘出來;這樣做的話也會讓餅乾更硬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