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阿強的生日,除了去Takashi那兒吃飯以外,我們也沒做什麽慶祝,不過我倒是順了他的意做了他鍾愛的南瓜蛋糕。

 
看起來不很蛋糕的南瓜蛋糕。
這款非傳統型的蛋糕是在9" x 13"的烤盤上製作。我本來開始要做的時候發現家裏的不沾烤盤留在店裏了,只好叫阿強在家裏廚房的櫃子最上面翻了翻,找到了這個Pyrex玻璃烤盤,使用之後才發現其實這個玻璃烤盤比普通不沾烤盤好用呢!它透熱平均,烤出來的蛋糕切片後每片看起來的烘烤程度都差不多,很讚;放涼後用保鮮膜覆蓋時也比較容易。

這個蛋糕我覺得比較像派。最底下是一層薄薄的蛋糕和奶油混合的微硬底層(類似派皮),中間是南瓜泥加牛奶的“餡”,然後最上面是用底層的原料加上一點糖做成的topping。我也不知道爲什麽這次烤出來最上層看起來像是用了蘋果片... 其實跟蘋果一點都沒關係啦。

阿強非常喜歡這個蛋糕,他跟我說有一次(好像是他大學的時候)他媽媽做這個蛋糕寄給他,他爲了不讓室友偷吃他的蛋糕,還把它藏在床底下,用毛巾蓋好...

我很久沒烤蛋糕了,很高興這次的南瓜蛋糕頗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