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IKEA的時候心血來潮,在他們瑞典市場買了條原味魚子抹醬。其實我以前就看過這種抹醬很多次了,只是因爲它的英文是"creamed smoked roe"(乳狀燻魚卵/子)聽起來真是讓人不知該怎麽去想像它的味道和樣子。那天真的就忽然想到要試試,大不了給小狗分食...


因爲沒吃過,所以我買了原味的來試試。
買了是一回事,真的要去吃它又是另外一回事。放在冰箱一段時間了,我每次看到它包裝上的“乳狀燻魚卵”就不知該不該下手。

昨天要餵奶茶藥,想說用一點“乳狀燻魚卵”包裹藥丸來引誘她自己吃藥... 為了保險起見,我鼓起勇氣自己先試試這個抹醬。

我拿了一片奶油蘇打餅,擠了些魚子抹醬在上面,啃了一小口... 剛開始的時候真的還有點不習慣... 一點也不像美國以起司爲主的抹醬... 還有點似有似無的魚腥味!不過真的入口以後就發現它其實就是有點類似燻鮭魚的味道,還頗美味呢!


這個魚子抹醬還可以用來表達自己的藝術創意。

我覺得這款魚子抹醬真的蠻好吃的,雖然“乳狀燻魚卵”這幾個字還是讓我覺得不知所措... 我後來覺得它的口味對我來説有點過鹹,絕對不能單吃,不過跟奶油蘇打餅味道真是絕配。我這兩天在想把它擠在雞塊或披薩上試試看... 

我也覺得它對狗兒們來説可能太鹹,所以只在指尖上放一點點讓他們舔一口;結果,只有努奇肯賞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