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町有很多日式小餐館或食堂,不過如果沒有事先做好功課,或本來就決定好了要吃什麽菜,到處晃晃,也很難找到我自己想嘗試的店。

走了走,晃了晃, 忽然發現在JapanTown Mall建築,離飯店最遠的那一棟外面,有個“札幌屋らめん”的招牌;走近看,它在二樓。

到了札幌屋前猶豫了一會兒,不過當時拉麵聼起來真是不錯,所以走進了這家外觀不是非常起眼的店。

據我了解,札幌拉麵最出名的,是以味噌做湯頭的;所以點菜的時候,阿強和我點了原味(醬油)叉燒拉麵和味噌叉燒拉麵,還有一盤餃子。

上菜前服務太太拿了小菜給我們... 這個小菜我吃起來大概是介於台式泡菜和韓國泡菜之間,還頗有趣的味道。

餃子是他們自家製的,皮薄餡多,還蠻好吃的,旁邊附了生菜(!)還有日式沙拉醬汁... 這也蠻有趣。

然後拉麵就出現了!

拉麵是他們的強項!!!

札幌屋很引以爲豪的是自家製的拉麵,這個我嘗過以後也很贊同;可是呢,這兩道拉麵最讓我驚艷的,是它們大片大片美味的叉燒,還有很美味的湯頭!(味噌  〉醬油!)

他們的拉麵很大家子氣!:D

大概是我在日本以外吃到最好吃的拉麵之一。

還有啊,札幌屋的製麵房就在入口旁,看到了它,讓我想到在京都金閣寺附近的一家小小的蕎麥麵店... 忽然有點懷念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