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阿強在房間裏查晚上要去哪裏吃飯,忽然聽到一陣鈴聲從房間外面傳來。

阿強很快出去看看,回到房間以後說,那個好像是火警的鈴聲... 我很快地把隨身包抓起(錢包,電話,相機),然後拿了我們放在房間保險箱裏的護照,然後咚咚咚咚跑下樓。

到了飯店大廳,有幾個住宿的客人已經在沙發上,然後櫃檯的先生走到我們身邊,很努力地用英文跟我們說發生了什麽事... 我沒有完全聼懂他在說什麽,不過大概是在說頂樓發生了火災,請我們不要急,在大廳稍微等一下。

他一面跟我們解釋,陸陸續續又有些房客跑下樓。有一位小姐在警鈴大響的時候可能在洗澡,因爲她的頭髮還在滴水... 

我們稍等了一下,就到外面看看。

從街道上看,有一點煙看似從飯店那排建築物上方冒出。


不一會兒有兩輛消防車出現。

飯店櫃檯的先生趕快跑去跟一位消防隊員說了些什麽,然後兩位消防隊員很快地跑上樓;不久以後他們下來,跟櫃檯先生說了一下,然後就離開了。

據他們所說,煙是從隔壁的建築物上方飄過來的,飯店裏的警鈴比較敏感,所以也響了。

又過了一下下,整隊的消防隊員整裝待發。

巴黎的消防隊員看起來都年輕力壯又帥氣,還有很未來的fu。(我是用很尊敬的態度來形容的。)

當消防隊員朝疑似火災發生的建築物跑去的時候,原本的小煙已經開始變濃:

很慶幸沒有人受傷;有機會親眼見到巴黎的消防隊員也值得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