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阿強今年的中國年什麽也沒做,不過我倒是自己蒸了一籠味全的冷凍小籠包當午餐,稍微補充了點年味。

 
我本來以爲我已經有照片的了,所以就沒把小籠包照下來;我還用了上次只花1.5美元就買到的大竹蒸籠呢!在蒸小籠包的時候整個廚房都是竹子味,小狗們在一旁鼻子還不停地嗅。

蒸冷凍小籠包的時候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火候一定要大,維持水翻滾,還有小籠包間一定要有些小小的距離(蒸了以後才有空間膨脹嘛!),然後蒸製過程中最好不要掀蓋;大部分我在美國買到的冷凍小籠包包裝上好像都說蒸8-12分鐘,不過我個人覺得最少大概要15分鐘左右或以上才足夠... 15分鐘以後可以掀蓋察看,蒸過久小籠包的麵皮會軟爛,賣相和口感也就差了。

星期天有朋友要來家裏吃飯... 補過新年啊!不過我要做的菜又是再簡單不過的基本家常菜(我們家的家常菜應該是比別人家的家常菜簡易許多...),希望大家還是會感受到一點點的團圓氣氛啦!

今天晚上真的要開始整理一下家裏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