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到東京以前我就一直很想去宮崎駿的三鷹(宮崎生長的地方)吉卜力美術館,也打聼到每天只有三個進場的場次,然後每個場次有限定的名額。

要買票還不是直接到場就可以買,而是要事先去日本的超商Lawson買;大家如果有想去的時段,一定要趕快訂票買票,因爲票賣完就沒了,其他場次請早。


(由Lawson官網取得)

我原本計劃要去的日期場次原本都還有時間,但是到達東京當天我竟然找不到飯店附近的那家Lawson,然後晚上上網再查的時候,我要去的那天已經完全沒有票了!我當時又發現隔天下午4點那場還有票,趕快開始研究把行程計劃稍作更改,然後找到另一家Lawson前往購票。

我一定要去看!


(宮崎駿和天空機器人,取自美術館的官網。)

隔天早上我和阿強就決定先去找那家Lawson,買到了票再去做其他的事。

原本差點又找不到,還好有街頭派出所警察阿伯的協助,告知我們最鄰近的Lawson地點。

到達那家Lawson以前,我們竟然看到了之前聽説過,可是沒計劃要去看的池袋劇院:

看到池袋劇院沒多久,就看到Lawson了!

在Lawson我們直接衝到店裏的Loppi購票機:

 Loppi的外觀上部長這樣。
(圖片由Lawson官網取得)

我糟糕的日文讓我們站在機器前面一小段時間,我反反覆覆了一下,不太確定該怎麽繼續,只好麻煩Lawson的一位工作小姐協助。

我事先準備好的資料有我們名字的日文寫法(片甲名)和飯店資料等的,工作小姐很迅速地找到正確的界面,和我們要的時間,然後幫我們把資料輸入;我們確認資料和時間輸入正確後,機器印出了一張單子。

我們拿了單子到櫃檯結帳以後,櫃檯的工作人員就交給我們兩張宮崎駿的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的票!

看著好不容易買到的票,我的心情可好的呢!


Lawson小姐很細心地把票放進信封裏交給我們。

買到的票是下午4點的那場,所以我們決定把之前要到三鷹--吉祥寺--下北澤的計劃順序更改,先到下北澤,再回吉祥寺,然後沿路走到三鷹之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