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次從日本回來都會跟大家說我要比較“居家”。

原因很多,但最主要是因爲我看到許多忙碌的日本人,還是把小小的家整理佈置得美輪美奐,然後也積極做菜,做點心,做很多事;我再也不能用“太忙”或是“空間不夠”當藉口。

話雖如此,我“居家”的熱度在以往每每還是會冷卻... 不過這次我還是要努力嘗試。

回來美國以後的這幾天,我都有在努力喲!這個周末,我還試著自己做麵包。

以前家裏如果自己做麵包,都是阿強操手的... 這次我也想做做看。

我想自己做條白麵包。

我把很久沒用的麵包機從客房裏搬出來,參考食譜,挖出了麵包麵粉(高粉?)和酵母,以及一點點的奶粉和奶油,放進麵包機裏,興致勃勃地等著吃美味的白麵包。

第一彈很失敗。

它又小又矮,外皮硬梆梆的,然後裏面一點也不鬆軟,而是超密緊實,還微濕... 沒發起來的樣子。

我掙扎了一下,把外皮部分切下來(很硬!)給小狗當零食,然後整顆狠心丟掉了。

我不死心,問了阿強一下,再把我們把放進去的水先放一下(成室溫水)再使用... 然後把麵粉和酵母量稍做調整,成品就是上面照片的那樣... 還是有點矮,不過味道和口感比較有麵包的感覺了(雖然如此,還是算失敗版的第二彈)。

阿強說我買的酵母可能有點老,然後我們兩個研究覺得家裏的麵粉也可能老了些(放了很久了,後來我們發現麵粉也是有有效期限的)... 這幾天天氣開始變冷,酵母要活躍也不容易(可能要用溫水吧)。

昨天晚上買了新的麵包麵粉和一小玻璃罐的麵包機專用酵母,這兩天再來挑戰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