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都沒新增什麽文章... 不過真的也不是我懶惰(怎麽每次都這樣說...),只是這次有比較好的原因:我在準備去丹佛參加第一屆洛磯山地域(Mountain Regional) 咖啡手比賽。
咖啡手比賽在全美各地有大概10個左右,而最著名的當然是有西雅圖和波特蘭的西北美地域(Northwest Regional)的比賽;全世界也都有人積極地在參與... 07年在日本東京舉行的世界咖啡手大賽就是很多鍾情於義式濃縮咖啡的人夢寐以求可以參加或觀賞的活動。

重點是,在洛磯山地域的這次比賽,則是第一次展開。主辦人Mike邀請我和阿強參加... 我們當然不能錯過我們這區第一次的比賽,所以雖然準備時間不多,但還是決定要參加了。

要準備比賽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阿強自己烘豆子,所以我們要比賽的豆子味道可以自己控制,不過比賽規定要準備的東西並不是只有豆子和技術,而是還有各式杯子,附屬品(水杯,桌巾,餐巾,湯匙等),和準備花式飲料用的所需電器,工具,和材料等等,當然還有大部分人選擇自己帶的磨豆機... 感覺其實挺繁複的... 不過我們大部分的東西都備齊了。

要能夠在15分鐘内從容準備飲料(三種12杯),還得跟評審説明... 再配合音樂... 我真的需要再多準備。

我從高中畢業以後就沒參加過什麽比賽,所以這次的比賽應該會很有趣。大家都說從來沒有人第一次參加這種比賽就得名,不過我和阿強還是很努力,希望能贏些什麽,才不辜負我們必須千里迢迢從鹽湖城開車到丹佛,還有朋友和客人的期望。

我還是趕快再去練習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