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我看了2004年的一部片子叫做"Spanglish"...  内容我就不多敍述了,不過整個電影的感覺就很可愛,帶點搞笑,還頗浪漫!有機會的話大家真的可以看看... 我覺得它現在是我最喜歡的電影之一了呢!


Spanglish這個字的意思就像我們有時候說"Chinglish"是一樣的道理... 就是混雜著兩種(西班牙語/英語,或是中文/英文等)語言使用合成的語言;這部電影裏的故事倒也不是純粹關於語言,而是關於語言,文化及情感。連原本對這種看似可能是文藝愛情片(其實不算喲)懷著遲疑態度的阿強都很喜歡。





(Spanglish圖片由wikipedia取得)


它裏面有一幕,是女主角Flor Moreno在一天的工作之後買了墨西哥麵包帶回去給她女兒吃... 那些麵包完全長得就跟我喜歡去的墨西哥超市裏買的麵包是一樣的!感覺很有趣。


説到這,我昨天去買了4個酥皮麵包,每個只要50cent(有的時候小姐算帳會算49cent的樣子)... 在這邊算是非常便宜的了!像我之前說過的,他們的麵包和點心不是非常細緻,不過口感和味道據説都算很墨西哥了呢!



(沒錯,這些糕餅如果是粉紅色,就是這麽粉紅!)


我對這種各國有趣的點心非常有興趣... 雖然偶爾嘗試的時候也會踢到鐵板,但大部份的時候都會有快樂的驚喜呢!


對了,這片DVD我們是在Wal-Mart買到的,只要5元美金... 能找到一片我那麽喜歡的片子真是划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