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明家的時候點了辣炒年糕條... 裏面還有好吃入味的蔬菜和厚片帶骨牛肉。

明家上這道菜的方式是用小鐵鍋整鍋到客人面前... 我覺得他們是將年糕和其他材料大致上炒熟之後再入鐵鍋,然後用烤箱整個再烤入味... 因爲上菜的時候服務生小姐還提醒我不要摸鐵鍋的手把,因爲它非常地燙;然後鍋子裏的液體也還在瘋狂地熱滾。




我很小心不要去摸熱手把,不過後來我手越過鍋子要夾小菜的時候,手臂下方不小心就碰到了其中一個炙熱的白鐵手把... 才一秒鐘不到的時間,就好痛好痛啊... 然後被燙到的地方膨脹發白(很像被蟲子咬到),再來就轉爲深紅色!好恐怖...

幾天過去了,被燙到的一小條皮膚不斷轉紅,剛剛我把它照下來,看了還是心有餘悸。



基本上那個部位的皮膚是被燙開了吧!(驚)

回歸正傳,燙到也沒辦法了,只好記住教訓以後特別小心... 不過這道辣炒年糕真的非常美味。它裏面其實沒有很多年糕,但牛肉感覺上倒是蠻多的。小熱鐵鍋裏的美樣食材都很入味,微辣的好滋味我很喜歡。

喜歡年糕和牛肉的人可以試試這道菜;不過大家點用的時候一定要小心,千萬不要讓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觸碰到超高溫的鐵鍋。

P.S. 改天我想自己來做做看這道韓國年糕... 據我了解這個應該是Tteokbokki的一種... 做了再來分享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