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拌麵醬不算肉燥,也不是炸醬,就純粹是我很想做點肉醬來拌麵搞出來的。

因爲家裏還有之前買的五香豆干塊,所以我也切小塊跟肉醬一起燉。


是不是加的肉醬有點多啊...

拌麵肉醬

材料:

1 磅 豬絞肉
1 包 五香豆干(我的有四塊)切丁
2 大匙 味增(我知道不是這個增,不過我找不到對的那個...)
2 大匙 甜麵醬(正統的比較好,我家只有韓國的,也不錯)
2 大匙 蒜末
2 小匙 辣椒醬或辣椒油
1/4 杯 冰糖
1/4 杯 醬油
現磨黑胡椒粒
足夠的水能蓋過所有食材(適量就好,不要過多)

做法:

先將除了水以外的所有材料放入慢鍋中攪拌均勻,再倒入剛好蓋過材料的水。

在慢鍋中以高溫燉煮4小時即可。

 

我覺得這個肉醬還蠻好吃的,而且豆干在燉滷過的口感和味道也很好;我的水沒有加很多的原因是希望做成比較像乾麵的樣子。

我吃第二次的時候,順便在煮麵條完的滾水裏放了些冷凍花椰菜(最近超愛!),撈起來以後放在麵上,再淋上肉醬,也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