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巴黎前我就嘗試自己做過馬卡龍,也曾在這邊標榜是法式糕餅店的地方買過馬卡龍,但是從我讀過和聼過的消息中,我知道這次在巴黎我如果要吃馬卡龍,一定要去找Pierre Herme。

阿強很好心地找到了我們可以從飯店步行到達的Pierre Herme,我們倆於是在抵達巴黎當天晚上就出發尋找它。

一路上看到了巴黎的街道,行人,車輛,還有商店。

路上我看到很多藥妝店啊!每一間的標誌都是簡單的PHARMACIE... 是因爲政府統一管理/立案嗎?這個我還要研究看看。


還看到一些賣糖的大攤子。

糖果攤當然很吸引我,可是我有Pierre Herme的馬卡龍在心裏,糖果攤我只有欣賞和拍照。


這是某間小書店的櫥窗。

我們還經過幾間有特色的書店,純欣賞就好,法文我沒辦法... 不過每間書店的櫥窗擺飾都很可愛,也很有特色。

走了走,找了找...


小小的招牌終於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名店門口。

名店門外雖然看起來沒有人聲鼎沸,可是進了門,還是有一小排隊伍,大家都乖乖地排隊要買點心。

在店裏聽到的顧客言語中,發現法文和日文是主要語言。


我雖然不是很有耐心的人,可是一面排隊,一面欣賞優雅可愛的甜點,也是挺讓人開心的事。


我如果買得起,吃得了每一種甜點,我大概會把它們全部買下來(!)

輪到我們的時候,我告訴幫我們的小姐我要買馬卡龍。

她問我們要哪一種禮物盒,我說,啊這些是我們要吃的,普通的點心盒就可以了。

一盒12個馬卡龍,口味任君選擇。

當天有的口味好像有8種。

小姐把我們的馬卡龍仔細放進白色的點心盒中,貼上金色的ph貼紙,然後裝進一個看起來是禮物袋的設計紙袋裏,然後微笑遞給我。

我很開心,而且堅持要自己提著(平常的時候都耍賴不喜歡提東西...)這個Pierre Herme的,裝著一盒馬卡龍的袋子,一路慢慢走回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