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我來設定一個新的分類,叫“咖啡館奧客論”或是“咖啡館之啊哩嘛好”... 來寫寫咖啡館裏看到和聽到的奇人怪事好了。

聼我這樣說你也知道,這篇是抱怨文,純粹是我個人愛發牢騷寫出來發洩的;不喜者勿入閲讀。

“續杯”這個詞可以當作動詞,也可以是名詞;在英文裏面有的人會說"another cup/glass",也有人會用"refill"這個字(也是動/名詞皆通)。

今天要來寫的重點是關於"refill"。refill,可想而知,是re(再)fill(填滿)。通常會用refill這個字的情況,大部分是在餐廳或速食店吃飯,點可樂汽水之類的時候很多人都提供“免費續杯”和“無限供應”時,服務生問客人要不要續杯(Would you like a refill?)。

在我們店裏的狀況呢?

客人喜歡我們的濃縮咖啡,拿鐵,摩卡,奶茶什麽的,會說,再來一杯吧!(Let me have another one of this!) 這樣說基本上就是要再買一杯嘍。

還有在店裏喝茶,水當然是可以一直加的;人家點了飲料,我也會提供冰水。

諸如此類,我很樂意為君服務。

可是偶爾就有人走進店裏(通常是我們沒見過的),開口就問,"可以來續杯嗎?(Can I get a refill?)" 看我一臉狐疑,還會問說,"你們的續杯多少錢?(How much are your refills?)"這些人偶爾會拿了個7-11或其他地方的紙杯(!)或自己帶在身上的杯子在我面前晃了晃,要不就什麽都沒帶。

聼人家這樣說,我會説明,我們沒做drip coffee(就是用機器做好一大桶,客人點的時候倒出來的那種咖啡),而是每種飲料一杯一杯現點現做(by the cup),所以並沒有續杯的系統。

然後我自己會在心裏OS:啊哩嘛好,你都沒“開始杯”,哪來的“續杯”?

人家如果知道我們的做法,通常會點點頭,買杯飲料;也有人因爲不能直接買續杯就離開了。

挺有趣的用詞和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