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我大概都是平均一天po一篇文章,不過這兩天發現,我如果有時閒應該要來狂發文,不然《東京2008秋》系列還有累積了很久的一些照片和雜事,都會被漸漸淡忘了...

前兩天幫EC搬家,帶她到我家附近的二手店看看有什麽好料,然後又看她在新家還沒開伙,天氣冷,我們又一整個地肚子餓,所以決定帶她去龍城吃個東西。


我第一次吃到它的時候,有點驚為天人的感覺。

我本來在菜單上看到這道牛肉辣麵,並沒有太大的反應,不過有次聽到隔壁桌的整桌的對岸同胞全部都點它(!)決定哪天也來試試。

這次想去龍城,也是因爲想到它。推薦。

他們的牛肉辣麵肉和湯味道很不錯,偶爾在湯裏我會撈到八角粒,應該還有其他滷包/中藥香料。湯頭味道夠,但不會很油膩,牛肉的肉質雖不是上乘,但也是軟嫩易入口。麵條方面我怎麽覺得口感比較像煮軟軟的義大利麵(spaghetti)?或許是我搞錯了。


快滿出來的炸醬麵。

龍城的炸醬麵也算是有名的吧?陸陸續續也聼過很多人說喜歡它。

我也是它的愛好者之一,他們家的炸醬本身味道很好,不過我個人有點怕生豆芽(有“水水”和一點腥的味道... 不知道有沒有其他人也這樣覺得?),所以除非豆芽是炒過的,或是像韓國餐廳小菜裏那樣稍微醃拌過的,不然我大概會把它移走。(有時候我會挑一兩根試試,如果味道沒有我想像的“腥”,我就會吃它喲!)

麵條方面我怎麽覺得它還是煮很軟了的義大利麵(spaghetti)?


嫌只吃麵不夠痛快,可以點盤滷牛肚。

這盤牛肚看起來也知道,應該滷得蠻久,味道也滷得很透了;我覺得它的味道很好,牛肚的口感也很不錯... 微辣的醬汁可以加分!

嗯,我也很久沒做牛肉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