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我做了我的第一條蛋糕卷!

因爲是第一次做,所以我烤了很基本的戚風蛋糕,然後自己打發鮮奶油。

我很喜歡這次的戚風蛋糕... 蛋白確實打成很細緻的霜狀(soft peak)以後再加入麵糊裏,真的可以烤出柔軟,濕潤,及細緻的蛋糕體!真的不能偷懶啊!!!

鮮奶油方面我則是在鮮奶油打成可以“看得到綫條”的時候加入抹茶,做成淡淡的抹茶鮮奶油... 成品可以看到一點點的淡綠,不過下次我應該會用多一點的抹茶。

第一次卷蛋糕,技術非常不ok,外面破掉旁邊還爆餡!

下次會更小心一點。

橫切面... 

雖然外觀有待加強,不過蛋糕真的很美味啊!冰過的蛋糕體還有點QQ的口感,我很喜歡。

感謝大家品嘗之後不嫌棄。

我會再研究改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