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阿強把奶茶帶回家以後,跟我說醫生看奶茶快不能呼吸的樣子,推想她可能有點肺積水,趕快幫她照了X-光看看...
好消息是,奶茶的肺部雖然有點積水,但沒有他原本想像的嚴重;壞消息則是,奶茶的身體目前很虛,我們得花點功夫來才能照料她復原。

醫生給她打了針,然後開了兩種藥給她;每天早晚,我們要每種藥給她一顆半。餵她吃藥不難,只是醫生還吩咐一定要逼她吃東西(她這兩天都沒胃口)她才有體力; 因爲知道很難強迫她開口吃東西,醫生還給了我們一根大針筒(沒有針),讓我們餵她液體食品。

液體食品有哪些呢?我們可以要給她的所有食物用果汁機打成泥,再慢慢餵食,但奶茶每次身體不舒服就連消化系統都不佳,所以我們選擇了給她嬰兒食品。還好在這裡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嬰兒食品:阿強買了些火雞泥,牛肉泥,還有蔬菜泥等。我們以大約1:1的比例加入溫水稀釋嬰兒食品,這樣不但用針筒餵食時方便擠壓入口,奶茶也可以同時補充水份。

奶茶被我們強迫吃藥和吃飯的情況,讓我想起了在神隱少女裏的小白龍受傷時,被千尋強迫吃藥,難過得甩頭想要掙脫的樣子。

她連上下樓都很不舒服... 所以除非我們鼓勵她,她也寧願就躺在廚房的地板上,或躲在我們房間裏的LoveSac上面休息。可能也因爲發高燒的關係,她看起來好像快暈倒的樣子... 讓我們感到欣慰的是,她自己倒是都有乖乖地自己喝水(應該是知道自己不能缺水),然後其他的大狗小貓們也不會吵她。

奶茶現在正很努力地在復原中,希望她可以趕快好起來。

奶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