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強跟我說,他這兩天已經開始找年底要去日本的機票了。瞎咪,我的07/08年的関西行記錄都開始荒廢了,新的旅程又要開始了。

每次去旅行都很好玩,然後拍了一堆照片,信誓旦旦地說要好好的寫遊記,不過寫了幾篇後常都不了了之。趁著我對上次去玩的經驗還有印象,然後下次去玩的時間還沒到... 我再來寫一些吧。

今天來寫大阪道頓堀的金龍拉麵。


金龍拉麵本店。
每年去大阪都會去道頓堀,也都會經過金龍拉麵。除了本店以外,他們還有兩三間分店也在道頓堀上,不過我們都一直沒進去吃過。

然後上次去道頓堀的時候肚子不是特別餓,不想吃大餐,也不想空著肚子到處晃,所以決定來這間很多人都寫過的金龍拉麵本店嘗嘗。

來小有名氣的店吃拉麵當然要排隊。在金龍拉麵前是先排隊買餐券;他們的餐券機上面只有兩種選擇:金龍拉麵和加厚片叉燒肉的拉麵,即使看不懂日文也不怕買錯。



買到餐券不久後就會有店員來招呼你就座。在店裏的小桌子都是在墊高的塌塌米上,脫不脫鞋則好像是隨意。我看到的女孩子如果是穿裙子,就通常不脫鞋,然後靠邊邊坐(腳可落地);我自己因爲也怕麻煩,所以也就學女生靠邊坐不脫鞋。

坐定位子後,可以到櫃檯旁邊的自助區域拿水,泡菜,蔥蒜之類的。因爲可以自取,我看到很多媽媽拿了一碗又一碗的青蔥和泡菜呢!



我們點的金龍拉麵是豬骨熬的湯頭,很美味。免費自取的泡菜也蠻好吃的,鮮辣不嗆口。

我們坐在擁擠的小店裏吸著拉麵和湯汁,然後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 雖然人聲吵雜,但卻也有一點點簡單的快樂感... 不過我們是記得要躲避肚子餓還在排隊等買票的人們的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