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美國幾天了,也不是特別忙,不過想到成堆的照片要整理我就整個的懶惰... 不過再不開始把旅行的點滴記錄下來,這次的遊記又會跟以往的一樣會石沉大海... 我會努力的。

今天先來寫我們到東京的第一個晚上就去吃的無敵家拉麵吧!

抵達東京之後,我們搭乘成田特快到了池袋。在飯店check-in以後,決定當晚就在池袋附近覓食。

去東京以前我就做過功課,知道在池袋要吃拉麵,無敵家是首選!當時我才驚覺,原本一直惦記著要印出來的免費糖心蛋coupon,竟然完全忘了印!也罷,讓辛苦的店家多賺100日元,也不是那麽糟糕的事。

無敵家自己的網站上說,由池袋站東口沿著明治通朝新宿方向走3分鐘就會到... 不過日本店家在形容距離時標榜的“徒步x分”我覺得只能供走得飛快的人作參考,普通平民百姓大概需要把x乘以2左右才合理。

不過從池袋東口只要沿著明治通就可以走到無敵家倒是真的,我和阿強走著走著,先看到了另一家有名的拉麵店“光麵”,不久就看到一小排在等著進去無敵家的隊伍了,我們趕快跟著排隊。

我一擡頭,就看到了在拉麵碗裏的無敵家三個字;因爲曾經在網路上面看過,忽然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一面排隊,我當然還要記得拍照。無敵家的拉麵碗/鍋招牌詳細畫出了他們家拉麵裏面豐富的食材。

幸運的是,我們雖然需要排隊,但是隊伍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長,我們大概排了10分鐘左右就就入座了。在排隊的時候,服務生小姐就拿了菜單給我們,然後過幾分鐘就來問我們的人數和要點的菜了。

菜單上每樣拉麵看起來都很美味,不過我去日本以前就打聽好了,要在無敵家點拉麵,就要點“元味肉玉麵”!阿強本來還跟我說別的看起來也不錯,不過我還是慫恿他跟我一起點這碗,然後我還點了滷筍絲和另外一顆糖心蛋(各100日元)。

我們被安排的位子是在正面對廚房的吧台上,很不錯,師傅在做什麽我們都看得很清楚。

吧台上有茉莉綠茶濃縮液,還有一大壺冰水,想喝冰水的可以自己倒冰水,想喝冰茶的人可以自己調配喜愛的濃淡茶味。

坐定後不久,我們的拉麵就上桌了!

“元味肉玉麵”真是美味啊!

他們家的叉燒肉應該是我們這次去日本吃到口感最好,也是厚度最高的吧!湯頭滑順不膩,我很喜歡。我多點的筍絲和糖心蛋也很不錯,不過我是把它們跟拉麵分開來吃的,後來阿強說,如果放進去拉麵湯裏應該也很讚,我才有點後悔沒那樣做... 完全沒想到啊!

桌上還有其他的佐料,以及超辣酸菜和“低臭”大蒜。我夾了一點點超辣酸菜放進湯裏試試,真的頗辣!想要嘗試的人請酌量使用;“低臭”大蒜我倒是沒試,不過味道應該不重。

看著/聼著大家努力吃拉麵,真是不錯的經驗... 剛剛才發現,阿強在這張照片裏是張著嘴巴的呢!哈哈哈。

到池袋,請大家務必到無敵家吃“元味肉玉麵”!

 

麵創房 無敵家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17-1
03-3982-7656
10:30~翌4:00

P.S. 這些照片是用我的Sony數位錄影機拍的,效果請大家包涵;我帶的另外一台是傻傻的Kodak,照片也都還是OK,大家將就點看吧!不過這次旅行以後才真的感受到,真的該來買台聰明點的相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