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忽然很想吃草莓蛋糕... 就是那種白色鮮奶油,上面有一圈草莓,然後蛋糕體中間幾層有夾更多鮮奶油和草莓的草莓蛋糕!

本來很想動手做,可是我還是懶惰... 想到要烤蛋糕,還要分層,再打發鮮奶油... 搞不好做完胃口都沒了... 我在家裏的櫃子裏翻了翻,發現還有鬆餅粉,然後想到了曾經在葛蘿那看到簡單的雞蛋糕食譜,是利用鬆餅粉的配方, 決定來做雞蛋糕體的仿草莓蛋糕。


裝模作樣的仿草莓蛋糕。

我按照配方,用了一量米杯的鬆餅粉,加上1/2杯牛奶,再打進一顆蛋混合成麵糊。(這個就是做雞蛋糕的基本麵糊)

我用鬆餅機把它烤成8片,放涼以後分成兩曡,然後在每片之間擠一圈鮮奶油,然後中間放上草莓(新鮮或解凍的都可以)... 最上面一片也如法炮製,就完成了!因爲雞蛋糕鬆餅已經放涼,所以鮮奶油擠上去也不會很快溶化... 我本來還想把蛋糕外面整個抹上一層鮮奶油呢,那樣可能還更會有草莓蛋糕的風範啊!不過既然要做“仿”的,就不必那麽計較,所以省略了。

完成的仿草莓蛋糕還蠻好吃的,起碼解了我的饞;連阿強都很捧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