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久沒吃西瓜了。

在台灣的時候,西瓜到處都有,不同的品種有不同的味道和口感... 我小時候最愛的應該是小玉西瓜吧!它外表小巧翠綠,裏面則是鮮黃脆甜... 好懷念啊!

在美國其實也是買得到西瓜,不過我也是好久好久沒買過了... 前幾天在超市看到西瓜,忽然衝動地買了一顆無籽小西瓜。

幾年前我其實也買過一次西瓜(我還記得是在Smith's),回家以後興致勃勃把它切開,卻發現裏面已經又鬆又爛了(外表看起來還頗新鮮,拍一拍聼起來聲音也不錯)!我當然派阿強馬上帶回超市退貨... 當時不能吃到西瓜是小事,不過我從那時開始就沒有買西瓜的慾望了。

前兩天在窩馬特看到一堆無籽西瓜,不知道爲什麽,一股懷念的感覺油然而生。我拖著阿強東挑西揀,每一顆都拍拍聼聲音(也不確定到底在聼什麽就是),選了一顆小西瓜。

回家以後把它冰在冰箱,吃飽飯以後阿強小心地把它剖開,我說,“啊!是紅色的西瓜!”因爲有點期待它或許會是黃色。

不過它的肉質看起來算新鮮,是紅色也OK就是。

那我們西瓜怎麽吃?我小時候爸爸媽媽會把小西瓜剖半,然後給我一半,我就會把西瓜像碗公一樣拿著,然後用湯匙直接挖西瓜肉來吃... 當然如果家裏有客人我們就不會這樣做啦!

爸爸很疼我,總是讓我先挖中心部分比較沒有籽的地方吃,然後他會接手,挖比較多籽的那層吃掉,或是幫我挑掉大部分的黑籽,然後再交還到我手中讓我繼續享用...

很單純的快樂和幸福。

大部分的美國人好像是把西瓜切片來啃著吃吧?

不過我們決定,還是要把西瓜剖半,直接用湯匙挖來吃,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