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逛完上野恩賜公園之後,走了一小段路,就到了平民美食購物的天堂阿美橫丁。

當天到阿美橫丁的人潮還真是多啊!

這個人多的程度,大概跟我小時候跟爸爸去迪化街辦年貨的時候感覺差不多... 我那時候還小,身邊幾乎每個人都比我高,那種壓迫感我還記憶猶新啊!

這次在阿美橫丁,是我和阿強最能感受到東京人潮的地方... 我們兩個手牽手,盡量黏在一起,就怕看不清方向,也怕走丟。我跟阿強說,如果不小心走散了,我們就在JR上野站的公園口出口見... 再來我們基本上就踏著小碎步,讓人潮推著我們向前。

阿美橫有很多小攤,有賣吃的喝的,衣服,海鮮,茶葉,什麽都有;也有很多商店。

有幾個像這樣用竹筷插著切片的水果賣的小攤... 我自己不喜歡買切好的水果所以沒買,不過聽説這些水果都很水也很甜呢!


著名的志村1000日元商店。

那個站高高的先生會一面吆喝,一面把餅乾糖果丟盡旁邊的袋子裏,大聲說每袋只要1000日元;如果沒有人心動,他就會繼續丟些乾果零食到袋子裏... 通常到了袋子差不多滿了的時候,就會有人掏錢把那袋買下來... 屢試不爽的樣子。

我不知道他這樣裝顧客划不划算,不過我自己沒有下手買... 因爲有很多他放進袋子裏的東西不是我想要的... 我自己是後來去“二木的果子”自己挑了些。

還有很多賣海鮮的小鋪,都標榜“剛從築地運來”... 看起來真的都蠻新鮮的。


好像叫作“阿美橫燒”(アメ横焼) 。

在阿美橫當然也有各式各樣的xx燒,像這個看起來就很好吃,後面也排了一長條的隊伍等著買它;其他的像章魚燒和大阪燒等的,也有很多人在賣。


人潮再現。

我們當然挑了些東西吃,那就下一篇再來寫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