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次嘗試做了比較傳統式的德國蘋果蛋糕,結果有點失敗。有次跟一個德國男生提起,他沉默了一下(好像覺得不可思議),回應我說,“蘋果蛋糕很簡單呢... 你用了什麽食譜啊!我給你簡單版的吧!”

他還說,他聖誕節的時候,還做了幾個給他們實驗室的夥伴們吃... 很簡單的啦! 就是一副我怎麽會把蛋糕搞砸的樣子。

我在網路上也看到幾個類似的簡單版蘋果蛋糕... 大家的版本其實都很類似,我就捨棄了原本要試的傳統版,轉戰簡單版的就好...

簡單版的就有這個好處:失敗率低!隨便搞搞,像不像,還有三分樣呢!

我是沒吃過傳統的蘋果蛋糕,不過這個簡單版本的味道真的不差喲,使用的材料分量不多,所以烤出來不大(還扁扁的),也比較不會有吃不完會放太久等的顧慮。

 

《簡易蘋果蛋糕》

100 公克 麵粉
1/4 小匙 泡打粉
1/4 小匙 鹽
130 公克 糖
1 小包 德國香草糖(vanillinzucker)
2 顆 蛋
1/4 杯 牛奶
1/3 杯 奶油 (軟化或融化,但不要過熱)
1 顆 蘋果(我用一種叫Gala的蘋果)

先將烤箱預熱至350度F(約175度C)。

在攪拌盆中將除了蘋果以外的材料放入,攪拌均勻至沒有顆粒,(我用攪拌機大概是2分鐘左右),倒入圓烤盤中(我用了家裏的烤乳蛋派quiche陶瓷烤盤)。將蘋果削皮去核,再切成4-8等份,再用叉子或刀子在表面“劃綫”裝飾(也可以烤得比較透)。將蘋果片依個人喜好排放在麵糊上,入預熱好的烤箱中烘烤30-35分鐘左右即可。

烤好以後也可以薄薄地撒上一點點糖粉裝飾。


誰切片剛好都切在有蘋果的地方啊?!都快掉餡了。

我在想,既然這個版本的蘋果蛋糕裏的蘋果只在表面,那基本上我也可以用其他的水果,像水蜜桃等等的來放,那不就變成水蜜桃蛋糕了?

或者是,把蘋果切成丁再擺放,那整個蛋糕還可能更蘋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