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東京的第一個晚上,在去無敵家的途中我們看到了也是鼎鼎大名的光麵,也決定下一攤拉麵要來這裡吃。

真是好的決定啊!

那天外面下著小雨,溫度也降低了許多,不過一想到要吃美味的拉麵,心裏就一陣暖和。


吃拉麵的客人。

到這種人氣拉麵店通常都是要排一下隊的。光麵的店鋪是長型的,座位只有在面對廚房的吧台上,所以客人排隊的時候,就得直接站在正在享受拉麵的客人的後面,還有門外,不過當天因爲下雨,大部分的人都選擇在裏面排隊,在吃麵的客人一面吃,也不太好意思慢下來,不然可能會感受到後面一排人的飢餓但銳利的眼神的關注吧!

排隊沒多久,服務生妹妹就帶我們就座了。


該點什麽好呢?

我和阿強研究了一下菜單,決定選擇元祖光麵套餐,以及熟成拉麵套餐。據我了解,元祖光麵是醬油底的湯頭,而熟成拉麵則是豚骨的,兩種都很美味,就看各人喜好做選擇了。


元祖光麵本體。


套餐的配料。

我的熟成拉麵照片竟然沒出來...


光麵的師傅們。

最左邊那位師傅,應該是主廚,因爲他掌管基本湯頭,也負責“檢查”和擺盤,他還會幫忙和糾正其他準備拉麵的流程。

他們都很嚴肅,也很有效率。

我們吃完了麵,不小心跟主廚先生對到了眼,我們就跟他說拉麵很好吃。他很高興地開了口笑,跟我們頻頻道謝,然後說了一串聽起來很快樂,可是我們聼不懂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