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這篇“食記”有點牽強,因爲去的目的不是吃東西,而吃的食物不多,種類也不齊全。不過既然我吃了東西,又有點想把它寫下來,那就寫篇小小的“食記”吧。

昨天下定決心要買我夢寐以求的VIKA ARTUR桌面和桌腳,到了IKEA才發現原來大家都喜歡這個桌子,它已經賣到缺貨了。阿強之前也看中他們的一張方木凳,要下手買時它也沒存貨了。在我要開始罵髒話之前,阿強說,呃,那我買肉丸給你吃。

有肉丸吃那好談。上次我們各買一份小的(10顆肉丸),然後分了一個Facaccia三明治。這次變聰明了,我們倆合點了一份大的(20顆肉丸),再分食蔬菜湯及蘋果蛋糕。兩個人合點大份的肉丸是比點兩份肉丸划算很多的:一份小的肉丸是USD 4.29,而一份大的肉丸則是USD 5.99。大份的肉丸是小份的兩倍,附上的小馬鈴薯則只多了一顆,不過我也不是超愛水煮馬鈴薯,所以對我來説也沒啥差別。

IKEA的瑞典肉丸跟平常超市買得到的冷凍瑞典肉丸味道其實差不多,不過他們的肉丸醬我覺得還頗美味,嘗起來有Stroganoff的味道,然後他們有給你一些酸酸甜甜的瑞典國莓Lingonberry醬,聼起來蠻怪異的,不過真的很讚啊。

我們不經意地點了一碗蔬菜湯。簡單說來,不好喝,不推薦,我也不多說了。



最讓我驚艷的是他們的蘋果蛋糕啊!它基本上是蘋果片(每個蘋果片的外圍都有香香的肉桂味)曡起來放在壓碎的餅乾做成的塔皮的點心,撒上肉桂粉等,還淋了一小層類似輕煉乳的液體,很好吃唷,也不會太甜,我很喜歡。阿強倒是一直嚷嚷它應該是熱的點心,應該是因爲它吃起來像蘋果派,而美國孩子都喜歡溫溫熱熱的蘋果派加冰淇淋吧?這個蘋果蛋糕唯一的缺點是,它是算冷藏的點心,不過我們吃到的那一片,中心還有點冰冰硬硬的,應該是因爲沒解凍完全,真是小缺失。

在IKEA餐廳地帶所用的桌椅,杯盤,餐具,和大大小小的裝飾和燈飾等,都是用自家IKEA的,實用兼廣告,我很佩服。


IKEA -Draper
67 West IKEA Way
Draper, Utah 84020
(801) 572-45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