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EC去吃越南麵,因爲我們兩個都很餓,所以決定點個前菜。

越南春卷本來是首選,但是我看到一道英文有"rice cake"的菜,因爲看不懂越南文,但好奇用英文表示的"rice cake"到底是哪種rice cake(有可能是像白糖糕,麻糬,也可能像上海水磨年糕,或是韓國年糕...)所以決定點來試試試。


菜一上,我們倆還微微一愣,因爲它所謂的"rice cake",是好像沒有用蘿蔔的蘿蔔糕切塊來做的,它的口感則是介於碗粿和蘿蔔糕之間。

有趣的是,這道菜裏面還有半煎炒的醬油蔥蛋... 真是奇異的菜啊... 真的是越南開胃菜嗎?

我們嘗了幾口,雖不特別感覺超級美味,但也還頗順口,我們就一口接一口把整盤我們連菜名都不清楚的開胃菜吃光光。

回家以後,我決定參考這道菜,用冰箱裏的蘿蔔糕來如法炮製。

我先把半塊(在亞洲超市買來的)蘿蔔糕切厚片,切條,再切成方塊,用一點油在平底鍋裏微煎再翻炒。因爲想有比較嫩的口感,所以我加了一點點水,蓋上鍋蓋讓蘿蔔糕稍微悶熟(不焦),再倒入2個打散的蛋液一起翻炒。在蘿蔔糕和蛋熟了以後,再加入一些醬油,白胡椒和黑胡椒拌炒均勻。我們家因爲沒有蔥,所以我就省略它了,不過如果有蔥的話加入應該也會蠻香的。


這道菜看起來真的很陽春又不上相,不過還蠻有鄉土親切的紮實美味。

我後來想了想,發現我和EC在越南餐廳裏吃到的那盤是六塊美金左右,分量大概只有我炒出的這盤的2/3(還是沒有蘿蔔和其他配料的糕),然後蛋應該也只用了一顆... 自己做比較划算嘍。
 
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比煎蘿蔔糕還快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