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鹽湖城忽然下了幾天雨。也不是大雨喲,只是瀝瀝啦啦下了一小陣,休息個半天再下一小陣,但是天氣就涼了些。

天一涼,阿強和我就想到溫暖的牛肉麵。好吧,我就來燉一小鍋牛肉吧。


我通常要做牛肉麵這類菜色,都會用家裏的慢鍋,這次也不例外。我懶嘛,也沒時間守著鍋子防醬汁溢出,或是過一小段時間就查看牛肉的軟嫩程度,所以慢鍋在這時候出馬最好用。

我做的是以前在網路上看到過的好心人士提供的台北圓山飯店版的紅燒牛肉麵,詳細食材和分量我改天有食譜在手邊我再列清楚,不過基本上它使用了洋蔥,紅蘿蔔,番茄,蔥,和薑等蔬菜,切大塊用紗布包好,和米酒,醬油,水,辣豆瓣,沙茶醬等一起燉,燉熟後把紗布包撈起(蔬菜是用來調味湯汁的,熬了一段時間後就軟軟爛爛的,所以才用紗布包好,方便掏起),在熬個半小時一小時就香噴噴的了。

我用慢鍋高溫燉了它8個小時有吧?我也不太清楚了,因爲就像我說的,我東西全部放進慢鍋裏就不太去管它了。不過通常我只要看看醬汁和肉的顔色,就可以大致上知道它是不是完成了;尤其用慢鍋比較沒有燒乾的危險,對粗心小懶人少婦我是比較安全的,但要特別注意的是肉品燉煮太久的話肉質還是會變乾澀。

既然煮的是紅燒牛肉麵,那文章標題爲什麽寫的是紅燒牛筋呢?哎喲,紅燒牛肉煮了那麽多個小時後,阿強和我等它一完成,下了點麵條就開飯了,完全忘了照相這件事。牛筋是跟牛肉一起買的,原本想一起放進慢鍋裏煮,不過鍋子太小,只好在這一攤沒煮牛筋。

但我們吃完好吃的紅燒牛肉麵後,我把肉都從鍋子裏挑出來(才不會燉過頭),然後把川燙過又切塊的牛筋放進原有的湯汁裏燉。牛筋很難煮啊,慢鍋開始燉它以後的前幾個小時,它都還是硬梆梆的。我就讓它繼續燉,因它消耗的電量不高,又沒有過熱的危險,我總共燉了它20個小時吧?

20個小時是值得的,這款紅燒牛筋真是夠味,還非常滑嫩呢!不過阿強就比較不捧場牛筋了,他覺得牛筋的口感"太有趣"。哇哩咧,他不是覺得五花肉肥肥香香嫩嫩的嗎?(是的,阿強敢吃五花肉喲!)怎麽換了燉牛筋就覺得這種軟軟滑滑的感覺"太有趣"了?也好,我一個人獨享軟嫩牛筋也不錯(註)。

(註)家裏的狗狗們也有分到一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