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常常出現在我們家的一道懶人菜。

 
它的名稱聽起來既饒舌又怪異,不過味道可是很讚的啊。

我通常是用兩條黃瓜... 在美國的黃瓜應該就是我們在台灣的大黃瓜(台語叫“企圭啊”吧)... 削掉最外層的皮,然後切掉中心的籽,再切小條狀。

鍋内放些橄欖油,油熱後放入切好的黃瓜條,調中大火,蓋上鍋蓋燜一下... 喜歡清脆口感的人只需要讓黃瓜不生冷即可,但我偏好稍軟但仍脆的蔬菜,所以我會讓它多燜個幾分鐘到上色;喜歡更軟口感的人,則可以讓黃瓜燜到微透明,不過記得要偶爾拌炒一下,才不會不小心焦掉了。

黃瓜到了自己喜歡的口感後來,再拌入ほんだし(中文是翻成烹大師)和ポン酢(應該是所謂的橙酸醋吧),再炒一下均勻入味就可以了。喜歡辛辣口味的人,還可以加點唐七味辣椒粉,顔色也會更美。

這道菜好吃,下飯,又方便,真是美味的懶人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