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每年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是美國的感恩節(就是昨天啦),不過今年我和阿強處理得很低調,除了放自己幾天假,沒做什麽慶祝,就只跟狗兒們耗,然後阿強還到店裏烘了咖啡豆... 這些咖啡豆這兩天被我跟要買它們的客人和朋友們統稱為“感恩節咖啡豆”。

大部分的人都是利用感恩節假期跟家人團聚,放鬆休息,或吃零食看DVD...  但也有許多人在感恩節假期有更重要的活動... 

就是準備在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狂瞎拼。
大部分的商店都會在感恩節當天的報紙裏面夾廣告,告訴大衆他們在星期五有的大拍賣(拍賣都只有幾個小時)... 通常像Best Buy,CompUSA之類的大型電子賣場都一定會打折,Wal-Mart和K-Mart也不落人後全面特價,Mall裏面的店也都會湊一喀,然後近年來連一些小一點的商家都加入戰局。

很多人都會利用當天放假和要省錢的心態大肆採購,也有人趁今天開始選購聖誕節的禮物。

重點是,東西便宜,就很多人要買,很多人要買,大家就搶。所以,在感恩節當天如果看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就請在星期五店家開門的時候就趕快報到... 所謂趕快,是在商店開門前幾個小時就去排隊。很多店都因爲今天刻意在清晨5-6點開門,如果民衆們要來排隊,大概要在半夜開始就排才有機會買到搶手貨。前幾年有一次阿強看到廣告,決定要去Best Buy排隊看看,他們7點開門,阿強大概五點到,他老兄連停車位都找不到了。

這些拍賣通常吸引的人潮多,大家都要搶購,就容易造成店門一開大家推擠搶先,造成有人被踩,有人打架,還有人開始趁混亂開始偷東西的可怕狀況,美國人因此統稱今天為黑色星期五。

有人享受黑色星期五的狂瞎,也有人開始唾駡大賣場和商店要求員工假期工作的不人道行爲,也有人說這些人本末倒置,節慶假期的意義都蕩然無存... 還開始批評Wal-Mart等的大公司仗勢要求外國員工加長工作時間...

我是認爲,何必這麽動氣呢,感恩節也不是每個人都過的啊,而且,在感恩節工作的人(要合法的才可以),都是拿所謂的overtime薪水,就是原本時薪的1.5倍,尤其像Wal-Mart這個倍受人權團體攻擊的大公司,是少數有能力合法雇用外國來的難民和新移民的公司... 這些人大多不慶祝感恩節,拿到1.5倍的工資,也不是那麽糟糕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