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很多美國的節日都已經成爲商業節日,而不是傳統的宗教或文化的慶祝,但大部分的人多多少少還是會做些跟節慶有關的活動。

明天就是感恩節了,所以這兩天來店裏的客人大部分都跟我們聊感恩節要吃的東西,要見的人,還有要做的事;我們也會問問人家的計劃或是有沒有要到哪去過節。

然後我很驚訝地發現有人除了不過感恩節,還反對此節日。
我認識很多人不過聖誕節,因爲他們不是天主教或基督教徒,但我也沒聼過他們反對聖誕節。

上個星期我第一次聽到有人反對感恩節... 

學校和家長在跟孩子們敍述感恩節的由來時,基本上都是說關於當初歐洲人在美國拓荒,不知道如何種植適宜的穀類和蔬菜等的食材,然後印第安人教導他們種玉米和一些其他穀蔬,幫助他們渡過冷天;拓荒者們對印第安人心存感激,於是準備了大餐來慶祝收成和表達對印第安人的感謝。

這是主流文化的説法,但從印第安人的觀點來看事實就不是這樣了。(請自行揣測想像)

所以我這兩天聽到反感恩節的人,要不就是印第安人,要不就是念歷史或考古學的... 這些人除了不過感恩節外,更反對哥倫布節(Colombus Day),原因也是類似。

不過我倒是聽到一個印第安裔的媽媽說,她們家會慶祝感恩節,不過不是大部分人慶祝它的原因... 她們家要慶祝玉米的種植與收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ingsa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